最新新闻:

育儿问答:幼儿园接孩子,家长迟到了怎么办?

时间:2020-09-13 14:16:15来源:我打个天神啊

每年幼儿园新生入学时,幼儿园老师都强调说,请家长每天按时接孩子回家,特别是开学的第一周。但是很多家长都很忙,难免会出现迟到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该怎么做呢?不同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01

临时原因造成的迟接——耐心解释原因

如果家长是因为临时有事的原因(比如堵车)而迟到,接到孩子后一定要耐心地向孩子解释迟到的原因,消除孩子的疑虑。记得要用孩子听得懂的语言(用词)来解释。

02

提前知道要晚接——提前告知老师

如果提前就知道要晚接,比如公司开会要延迟半小时下班,家长要提前和老师打好招呼。如果提前一天就知道了要迟接孩子,那么可以提前告知孩子和老师。

03

长期不能早接——安排好晚托班

如果家长特别忙,长期不能早接,那么家长就要安排好晚托班,一定要保证孩子在放学后的安全。同时,家长也要把晚托班的安排和孩子沟通好,防止孩子临时的情绪过激,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育儿问答:为什么幼儿园老师都说,请家长每天按时接孩子回家?

孩子上幼儿园了,注意孩子的用餐习惯

3招应对幼儿园新生入园分离焦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