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瓜酱,儿时的记忆,妈妈的味道!想吃,动手做做,体验生活

时间:2020-09-13 16:16:44来源:呢哈苏相机

南瓜酱是赣南地区茶余饭后的美食,传统的佳肴。随着生产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懒得动手,想吃“南瓜酱”就去街上买。但买的南瓜酱怎么吃都觉得没有“儿时的好,妈妈的味道”。

南瓜酱是秋收南瓜后,气温高,太阳大酝酿而成,制作有点不简单,其实知道也并不很难。只要有三,四天太阳晒就可做成,广东温度高,南瓜常年有卖,想吃南瓜酱,知道操作就会做,制南瓜酱不麻烦!

制南瓜酱配料:老南瓜一个,盐,粘米粉500g,糯米粉150g

[操作指南]

1.买老南瓜一个,洗净,晾干水分。

2.切南瓜,把南瓜切成一半,掏空里面的南瓜瓣和南瓜籽,刮干净。

3.切南瓜条,为了方便晒。也可切细小方块,容易干,根据晒场而定。我是切长条,比较好收。

切条大小根据天气而定,太阳大,随便切大条可以;太阳?转阴最好切小条,要么晒不干。

这步很主要,没晒干,南瓜酱不好吃!易坏,要么不能吃

晒南瓜酱天气很主要,第一天第二天一定要赶太阳大,这样晒出的南瓜酱才好吃。第三有太阳晒干不粘手就可。

晒南瓜如下图

早上晒,日落收

晒干切成小块,方便食用。

切好小方块,装入盆,撒入一小条勺盐腌制

再继续切上一层,又撒入适量盐,再切一层,再撒入适量盐,切完搓搓拌均匀。

拌均匀的南瓜干腌制一晚上如下图

第二天早上,上浆,把粘米粉与糯米粉按比倒3:1加水适量水调成糊状

然后把腌制的南瓜,分成数份配浆搓揉均匀

晒浆,晒浆就是上浆好的南瓜,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太阳下晒干。晒一天,早晒晚收。

收晒好的浆

晚上用电压锅,按煮饭键蒸,蒸好倒出待第三天继续晒干

蒸好的南瓜酱

晒干的南瓜酱

待晒的南瓜酱

正晒的南瓜酱

蒸好的南瓜酱,要用防晒网罩住晒,防苍蝇。这样干净卫生。

晒一天,不粘手,凝固就可吃了,也可再晒干。当然,蒸好也可吃,只是有点粘手,不易留,所以要留的话得继续晒一天,这样好吃又方便。

总结经验:

①南瓜酱的做法就是把南瓜切成条状或方块状,太阳下晒一天,用适量盐腌制一晚。

②第二天上浆,配上3:1的粘米粉与糯米粉,加适量的水调和浆糊状。晒南瓜浆,分成一小块一小块趟开晒一天。

晚上收起,放电压锅蒸好,南瓜酱就做好了。

③第三天晒南瓜酱,把蒸好的南瓜酱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用网罩住南瓜酱,太阳下晒成形,不粘手即可。

温馨提示:如果现吃,晒一天干了不粘手即可,如果要留,可以继续晒干一点。口感根据个人而定。

南瓜酱,你们怎样做吗?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