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你几招,让宝贝瞬间有食欲

时间:2020-09-13 14:16:34来源:全能好奶爸

不少宝妈吐槽说,宝宝最近食欲不振,奶和辅食都吃得少了。事实上,是因为天气炎热导致宝宝唾液分泌量降低,影响食欲。那么,宝宝食欲不佳该怎么办呢?别捉急,今天给大家奉上改善宝宝食欲的小妙招,赶紧来看看吧。

母乳喂养的宝宝

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大家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提升他的食欲:

1.适当喂水

尽管母乳中营养丰富可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但高温天宝宝出汗较多,仅凭母乳难以让他摄取到充足的水分。因此,大家在喂奶的同时还要适当给宝宝喂点水,以补充体内流失水分,促进胃液和唾液分泌,提升食欲。

2.少吃多餐

宝宝没什么胃口,每天的喂奶量就不能维持在原来的水平。喂奶太多反而会给增加消化负担,让宝宝的食欲越来越差。

如果平常一侧乳房喂奶10分钟左右,那么高温天可以减少为每次5分钟;如果平常一天喂奶七八次,那么高温天的喂奶次数可超过十次。这种喂奶法其实就是“少吃多餐”,每次少喂一点,可以减少宝宝的抗拒心理。

还有一种喂奶方法就是按需哺喂,宝宝吃多少就喂多少。剩余的母乳挤出来装在奶瓶中,放在冰箱里冷藏。

奶粉喂养或混合喂养宝宝

如果宝宝是奶粉喂养或者是混合喂养,增进食欲的方法有以下这些:

1.少吃多餐

上文提到的“少吃多餐”,同样适用于奶粉喂养的宝宝和混合喂养的宝宝。

2.奶粉应现冲现喝

宝宝是奶粉喂养,奶粉一定要现冲现喝。冲调奶粉前,应先给奶具消毒,冲调的水最好使用温开水,这样可以让奶粉的口感保持最佳。

3.改变喂养顺序

宝宝是混合喂养,大家可以适当改变一下奶粉和母乳的喂养顺序,给他的味觉带来一些新鲜感。

已经吃辅食的宝宝

如果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用这些方法提升他的食欲效果较好:

1.改变菜式

大家在烹饪辅食时可以改变一下食材的形状,给宝宝带来一些新鲜感。比如,平常做菜时将水果蔬菜切成小块,现在可以切成条状或丁状。

宝宝平常爱吃什么,就让他多吃一些。可以在宝宝爱吃的食物中混杂一些他平常不爱吃食物。这样既保证了营养的均衡摄入,又能让他胃口大开。

2.控制零食

宝宝不爱吃饭,原因有可能是他不饿。宝宝吃太多零食,到了吃饭时就没有饥饿感。过了饭点,零食消化完感到饿了,又会再吃零食垫饥。这样的恶性循环会对正常饮食造成严重影响,因此一定要控制宝宝吃零食。

请大家牢记,零食少吃疫情,多吃伤身。另外,大家要给宝宝吃干果、水果、蒸山药、蒸红薯等健康零食,让他少吃不健康零食。

3.激发食欲

增加辅食菜单种类,每天变换形式给宝宝做辅食。除此之外,还可以给宝宝购买漂亮、新颖的餐具,提升他进餐的兴趣。

宝宝没有胃口或胃口很差不想吃饭时,千万不要强迫他进食。全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一起吃饭,大家要表现出饭菜很美味的样子,甚至可以做一些夸张表情,从而提升宝宝的食欲。

小提醒:

对于新生宝宝或者只有几个月大的宝宝来说,主要营养来源是母乳和奶粉。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宝宝没胃口就给他吃辅食补充营养,过早添加辅食只会对孩子的肠胃增加负担!

有的宝妈到了夏天自己也没有什么胃口,因此,在处理宝宝不好好吃奶(吃辅食)这件事上要多宽容一些,当好孩子榜样。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大家不要在宝宝面前讨论什么菜好吃,什么菜不好吃,要有意识地用语言积极引导他,激发起他对食物的兴趣和食欲。另外,大家可以根据宝宝的心理特点,鼓励他进食不爱吃的食物,提高食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