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问答:想知道孩子幼儿园干了啥,幼儿园放学路上如何聊?

时间:2020-09-13 16:16:09来源:选择榴莲不放首

孩子去幼儿园了,家长很牵挂吧。孩子在幼儿园吃的好吗?玩的好吗?玩了什么?和同学相处好吗?有家长说,我就是因为不放心孩子,所以给孩子找了有摄像头,可以全程有监控看孩子情况的幼儿园。

大多数幼儿园是没有实时监控的,但是有一个好机会,家长可以了解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那就是放学路上。

更好的沟通方式

接到孩子后,记得和孩子主动沟通,但是要把握沟通的内容,与其去问“今天有没有人欺负你”,不如去问“你今天最喜欢哪个游戏”。

走路回家是最好的方式

一般情况下,幼儿园到家里的路程都不选。家长可以选择走路回家,或者利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下来的路,陪孩子慢慢走回家。一路走,看看路边的风景,一边聊一聊当天发生的事情。

不要抱着孩子回家,也不要推个手推车,这么娇惯孩子,其实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不要刨根问底

将心比心,家长上班回到家,希望家人刨根问底问工作情况吗?家长不喜欢,孩子同样不喜欢。有的家长很喜欢问细节,比如“今天喝了几杯水”、“今天午饭吃了什么”之类的。

这种细节型的问题,家长不妨问问自己,你记得今天喝了几杯水,午饭吃了什么吗?这种刨根问底的问题,其实是没什么意义的,还给孩子增加了心理负担。

孩子幼儿园小班升中班、中班升大班,家长可以这么做

育儿问答:为什么幼儿园老师都说,请家长每天按时接孩子回家?

育儿问答:幼儿园接孩子,家长迟到了怎么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