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干货!准妈妈孕期不能错过的食物,不妨对照看看,你都吃对了吗?

时间:2020-09-13 20:16:22来源:鲍秀兰诊室

在准妈妈怀上小宝宝之后,吃什么、怎么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为这些将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大脑发育。

那么准妈妈吃什么食物才好呢?

1、紫菜

紫菜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作用。常吃紫菜能够预防甲状腺肿以及一些支气管炎、咳嗽等。推荐准妈妈服用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2、肝

怀孕期间妈妈的血容量会上升,不补充铁的话,准妈妈很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这个时候,准妈妈可以从动物的肝脏中摄取丰富的铁元素。

一些动物的肝脏铁含量很高,一周吃一次就能够满足准妈妈的用铁需求。如果想要增加铁元素的吸收效率,可以考虑同时服用含有VC或者是果酸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等等,这样子能够增加铁元素在肠道的吸收率。

3、山药

吃山药可以补肾,每天食用50-200g即可。而且山药还具有滋养肺和脾脏的作用。孕前吃山药能够帮助妈妈安全怀孕,孕后吃山药有助于妈妈养胎,是孕期食物的绝佳选择之一。

4、蜂蜜

睡前一杯蜂蜜水,能够帮助人们安眠、入睡,还可以缓解梦多、容易醒、睡眠不香等问题,睡眠不好的准妈妈可以赶快把蜂蜜加入购物车啦。

5、鱼

准妈妈每周至少要吃一顿鱼。鱼里面富含丰富的DHA,它是准妈妈孕期必须的脂肪酸,这种物质能够帮助宝宝的脑细胞膜更好的形成。研究发现,准妈妈经常吃鱼,胎宝宝的脑细胞发育得就越好。如果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不吃鱼的话,宝宝大脑发育不良的几率会增加八分之一。

6、柠檬

相信很多准妈妈在怀孕之后就特别喜欢吃酸,那是因为准妈妈在经历过晨吐这种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之后,会下意识吃一些防吐效果明显的食物,这个时候维生素就会派上很大的用场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的柠檬就成为准妈妈的首选了。

7、黑芝麻

黑芝麻也有补肾养血的功效,因为其中富含铁质、维生素E等改善贫血的元素。准妈妈可以尝试更容易消化的黑芝麻糊,或者是含有黑芝麻馅儿的汤圆等等。

8、黄豆芽

黄豆芽中富含蛋白质,这是胎儿形成发育所必须的物质,也是胎儿细胞分化、器官形成所必须的物质。这个时候准妈妈多吃黄豆芽,能够多储备蛋白质,这可以为准妈妈分娩提供必须的能量。

同时黄豆芽还具备预防出血、便秘等功效,常吃还能够改善母乳的质量。如此看来,黄豆芽是孕期准妈妈最理想的蔬菜之一。

吃药不如食补,选择更正确食物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人食,二人补。”剩下的,就是准爸爸的作用了。能够将这些食物做的好吃是留给准爸爸的作业了!

最后,希望每一位准妈妈都能诞生出最可爱、最健康的小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