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日本淘回的宝贝,专家竟给出警告,鉴宝结果他失控

时间:2020-09-14 08:16:39来源:七分记忆三分回忆

晚清时期,清朝就和日本发生了“甲午战争”,自那时以来,我国和日本就陷入了长期的战争,但是邪不压正,我国的抗日战争最终获得了全面的胜利,在这一段漫长的战争时期,日本对我国的破坏是巨大的,难以衡量的。这其中,有很多的流传了下来的历史文物,像一些瓷器,书画,青铜等等,就被日本人运到了他们国内。

在河南卫视的一期寻宝节目中,有一位中年男子带来了一件天蓝釉的瓷器,据这位男子的讲述,这件藏品是多年以前在日本的淘回来的宝贝,当时花了大约3万块钱,但是至今不知道这件藏品的真假,所以此次就带着这件从日本回来的藏品,来到了节目现场,想请专家老师鉴定一下这件藏品的真假。

在专家老师的观察和鉴定之后,最终专家给出结论说:“在当今的瓷器市场,最为热门的就是粉彩和单色釉的作品,尤其是雍正和乾隆时期的更是热门中的热门。天蓝釉是在清朝康熙时期开始创烧的,那个时期的天蓝釉十分光亮紧致,但是后来的雍正时期就显得十分的厚实了。“

首先这件藏品的器形是仿古代青铜器的器形所作的,上面的两个耳朵就是鸠耳,这象征着健康长寿之意。其次,我们看这件藏品下面的六字篆书“大清雍正年制”,它的每个字之间的缝隙有点小,而且拉出来的笔触和线条有点僵硬。

不仅如此,它下面的胎上的泥鳅背呈现的明朗度不够,上面斑鸠的模样也交代的不清楚。所以经过我的断定,这件藏品应该是一件民国时期的仿雍正时期的作品。专家说虽然这是个老物件,但是毕竟是仿品,所以还是要给你做出警告:市面上越火热的藏品,赝品越多,还是要提高注意。男子听完失控,直呼侥幸。

后来专家结合市场情况,给出了5万元的估价。虽然这件藏品并不是雍正本年的,但是也毕竟是有历史和年代的,具有一定的价值,无可非议。不知大家如何看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