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奥运冠军刘璇“铁血育儿”:饭菜不放盐零食不让吃,网友:心疼娃

时间:2020-09-14 10:16:30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最近一档综艺节目中,曾经获得过奥运赛冠军的刘璇火了,原因是她对孩子太过“苛刻”,“铁血育儿”方式让人难以置信。

在饮食方面,她参照了当初自己训练时的要求对待孩子。四年没有在孩子的饭里加过盐,原因是为了让孩子的饮食保持清淡,认为这样更健康。

而在零食方面更加严格,因为孩子只有4岁,刘璇认为太小,所以平常一点零食都不让吃。在节目录制中,能看出她和老公在饮食问题上也有一些分歧,有时孩子爸爸都心疼孩子,想让孩子吃一点有味的东西,但都被刘璇用眼神“劝退”了。

网友们看后表示心疼娃,但也对刘璇的严格感到佩服,因为很多人面对孩子都狠不下心来。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刘璇的做法对孩子来说真的合适吗?

孩子每日摄入盐分有要求,需要小心这个量

不同年龄的孩子每日摄入盐分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但是总体来说,孩子越小,每日摄入盐分的上限越低。因为年龄小,身体不能很好地完成盐分的代谢,所以未满六个月大孩子不宜吃盐;过了六个月,还没有满一周岁的孩子,每日一克盐分就够了;一岁到三岁之间,每日上限为两克;四岁到六岁这一阶段可以增加到三克。

其实宝宝没有满一周岁,不用特意在食物里加盐。因为这个时候身体需要的盐分很少,母乳和辅食就可以保证足够的含量了,过多反而会加重身体负担。

孩子摄入盐分过多有哪些不利影响呢?

一、骨质疏松

人体吸收盐分的时候也在消耗体内的钙,孩子吃的盐太多,身体里钙的含量也会迅速下降。而钙元素减少,就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这对本来身体就没有完全发育的宝宝来说,会产生很大的伤害,不利于骨骼发育。

二、导致肥胖

身体吸收过多盐分会导致排毒速度减缓,这样无法排出体外的一些成分就会堆积在身体,从而导致肥胖。而如果孩子出现肥胖的现象,无疑会影响身体发育,影响美观还容易出现各种“老年病”。

三、思维活动减慢

摄入大量的盐分后,如果不及时补充水,体内的水分就会大量减少,严重的还会缺水,极大降低大脑细胞的活性,导致宝宝思维活动减缓,严重的还会影响大脑发育,导致行动迟缓。

因此,我们应该严格控制宝宝的盐分摄入,但不能做法太极端。身体缺乏盐也是不行的,所以到了一定年纪,要让孩子吃一定量的盐。家里有小宝宝的父母要注意了,在宝宝摄入盐分这件事上千万不能大意,要跟着科学的做法来做,避免给宝宝的身体带来伤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