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孩子幼儿园过生日,妈妈送去豪华蛋糕却没吃,老师说出了原因

时间:2020-09-15 12:16:54来源:娱乐真愐目

4岁孩子幼儿园过生日,妈妈送去豪华蛋糕却没吃,老师说出了原因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小孩,这也让孩子从小就备受宠爱,除了来自爸爸妈妈的宠爱之外,还有双方的老人的隔代宠爱,特别是当孩子过生日,基本上都会过得很有仪式感,比如办生日宴,孩子除了会有生日蛋糕之外,还会收到很多的礼物。如果孩子的生日刚好是上学的期间,有些家长甚至还会买蛋糕送到学校去。

小媛的儿子前阵子过4岁生日,刚好那天儿子要上幼儿园,于是她提前订好了蛋糕,然后送到了幼儿园,本以为这样可以让儿子和幼儿园的老师同学一起过生日,还能共同分享生日蛋糕,儿子应该会很开心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儿子晚上放学的时候,小媛去接孩子放学,问儿子在学校过生日吃蛋糕开不开心的时候,儿子当时表现很冷淡,而且还告诉她老师并没有分蛋糕,只是让全班的小朋友给他唱了生日快乐歌,小媛听了儿子的话,感觉很奇怪。

就在小媛很疑惑的时候,儿子的班主任出来了,她叫住了小媛,然后把小媛拉到了一边,告诉小媛今天她送过来的蛋糕还在办公室,因为幼儿园有规定,所以就没有给小朋友们分享蛋糕,随后,老师也解释道,幼儿园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有从两方面考虑:

第一:为了避免孩子之间的攀比之心

现在的孩子都懂事很早,因此很多东西都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每个孩子的家庭条件不一样,这样的话如果出现了一个小朋友在幼儿园过生日,那么其他小朋友都会想要在幼儿园过生日,就很容易出现围绕谁家的蛋糕比较大、比较豪华、味道好吃等问题的讨论,这样就会让孩子之间形成攀比的心理,从而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第二:为了安全和不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

现在学校的食品安全是有严格的要求的,外定的蛋糕如果出现了安全问题,学校也是需要负担责任的,因此为了孩子的饮食安全,就尽量不会让孩子去吃外来的食物。另外由于幼儿园的孩子也很多,如果每个孩子的生日都在学校度过的话,这样不仅会给老师带来麻烦,而且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毕竟孩子来学校是学习知识的。

所以,作为家长来说,可以在孩子放学之后带孩子去庆祝生日,这样既没有耽误学习,也能让孩子感受到被重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