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种“意外”叫杨迪外甥女,避开高颜值妈妈,和舅舅完美撞脸

时间:2020-09-15 12:17:20来源:发的萨克斯

外甥随舅舅,这种遗传到底有科学依据吗?

基因遗传是非常的强大的,很多父母都希望能把自己的好的基因遗传给孩子,不论是容貌还是智商等等。

不过有的孩子却成功的避开了父母的遗传,反而会跟舅舅或者是奶奶姥姥长得非常相似,那么这种遗传到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吗?相信这是很多父母想知道的问题吧。

有种“意外”叫杨迪的

提到杨迪,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他主持了很多的节目,而且算是谐星的风格,虽然长相并不是很出众,但是幽默的风格却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杨迪在一次节目中带着妈妈一起参加,瞬间很多人也被妈妈圈粉了,而且有些细心的网友,通过杨迪的微博,

还找到了杨迪家族的“小杨迪”。

这个和杨迪容貌很相像的就是他的外甥女,那颜值简直神相似,简直

和舅舅完美撞脸,

不过也有的人很疑惑,难道孩子的妈妈也和杨迪长的差不多吗?

事实并非如此,孩子的妈妈非常的漂亮,完全和杨迪一点不相似,可是没想到

杨迪的外甥女避开了高颜值的妈妈,

反而随了舅舅,这遗传真的是太强大了。

网友们纷纷吐槽说:有种遗传叫做“外甥随舅”呀!

外甥女的长相会随舅舅,其实也有一定的原因的,那么到底是怎样的依据,会导致家族里出现了这种情况呢?

“外甥随舅”有科学依据

①. 遗传基因

从遗传的角度,

妈妈和舅舅同是孩子姥姥的子女,

其实大基因还是有关联的,所以就会出现孩子遗传外甥的情况发生,这个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

②. 行为举止

在行为上,有的孩子比如和舅舅呆的时间长,那么容貌或者是性格,也会慢慢地改变好多。

比如外甥女和

舅舅长期在一起玩,

或者是和孩子妈妈关系很近的话,时间长了,孩子自然和舅舅比较亲,甚至会潜移默化的随舅舅一点。

宝妈知识小Time:这几个“困扰”同样容易带给孩子

1)更容易导致近视

上学了之后,很多孩子由于近视,会导致看不清楚黑板,甚至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近视这件事一方面是由于父母近视,

所以孩子近视的几率也会提高,

另外一方面,也可能是后期由于用眼不当造成的。

尤其是现在互联网比较发达,很多孩子闲暇之余也会喜欢拿着父母的手机玩游戏,或者是看电视时间过长,这些都会导致孩子的用眼过度,而导致孩子的近视的情况发生。

2) 糟心的脱发基因

对于脱发这种情况来说,一般如果爸爸有脱发或者少白头的情况,那么遗传给孩子的概率也会相应提高。

其实脱发也是让人很郁闷的事情,不过真的遇到了,也只能一切看淡然,慢慢地找到适合方式来缓解这个情况。

3)塌鼻子、小眼睛

对于塌鼻子,小眼睛这些特征,父母也是会遗传给孩子的。

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有这种情况,那么孩子遗传的几率是有的,这点各位父母要了解一下。

不过随着社会的发达,有些容貌五官还是可以后期细微的改变的,一方面随着慢慢地长大,另一方面也可以用一些办法人为的干预。

温暖寄语:

遗传是非常的强大的,而且有些遗传,除了孩子遗传了父母的基因之外,还有一些孩子会隔辈遗传,甚至是外甥随舅的情况,这些都是基因的问题导致的遗传。

当然了,对于一些遗传也是让人很困扰的,不过只要身体健康,能生活的开开心心的,这一切的困扰就都不是问题了。

每日一问

:你家孩子遗传谁比较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