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吃了爷爷制作的炸鸡腿,宝贝孙子进了医院,家长还不提高警惕?

时间:2020-09-15 16:16:38来源:菲菲聊车

老人宠孩子是出了名的,通常父母不给孩子买的东西,老人都会暗地里偷偷地买给孩子。所以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向爷爷奶奶要东西,老人也几乎是有求必应。但这种做法,往往会害了孩子。

周六康康从爷爷家回来后,突然出现呕吐、腹痛的症状。于是妈妈就带着他去医院检查,本以为是拉肚子引起的,让医生给开点药就好了,但检查结果把妈妈吓了一跳,儿子竟得了急性肠炎。医生说孩子是因为油炸类食物吃得太多,刺激了肠胃,导致了急性肠胃炎。

在妈妈和医生的询问下,康康说了实情:原来他在爷爷家一下子吃了5、6个炸鸡腿!妈妈知道康康喜欢吃油炸、烧烤类食物,尤其是街边的炸鸡腿、烤香肠等。但因为这些食品没有营养、不健康,所以自己平时基本不买给他吃。可谁知,防止了孩子在外面吃,竟没防得住家里的爷爷。

爷爷也知道康康喜欢吃炸鸡,就偷偷做了一盘炸鸡让康康过来吃。康康迫不及待地来到爷爷家,看到盘子里炸的黄灿灿的鸡腿,狼吞虎咽地一下子吃了5、6个,肚子撑得鼓鼓的。本来心情很愉快的康康,没想到回家后不久就出现了呕吐、腹痛的症状。

当得知宝贝孙子吃了自己制作的炸鸡腿后进了医院,爷爷懊悔不已,但事情一旦发生就无法挽回,所以家长爱孩子一定要有度。

尤其是老年人,不能太宠着孩子,否则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以下几种不利影响。

1. 危害孩子健康

很多老人都有康康爷爷一样的心理,总想让孩子多吃点。孩子吃得越多,自己也就越开心。但其实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过量饮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尤其是膨化食品和油炸类食物,不仅会刺激肠胃,造成积食,还会导致肥胖症、高血压等疾病。所以爷爷奶奶千万不能由着孩子随便吃喝,要适可而止。

2. 不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养成

老人带出来的孩子和家长带出来的孩子,在性格方面通常有很大的不同。老人常常宠孩子,所以带出来的孩子性格大都骄横跋扈,以自我为中心。周围人稍有做的不合其孩子心意的地方,孩子就会乱发脾气,不利于良好性格的养成。

3. 变得懒惰

被过分宠爱的孩子,很容易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习惯。时间长了,孩子就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轻而易举地得到想要的一切,所以就会变得懒惰,遇事了也是等着别人替自己解决。

宠孩子不等于溺爱孩子,这是害,不是爱。所以老年人在照顾孩子时,不能盲目顺着孩子的要求,要理性地看待问题,要有限度,懂得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良的影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