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谢娜”反差育儿经,给大家留下更多的启示思考!!

时间:2020-09-15 16:16:47来源:冒险家的世界958

从古至今,世界上对有双胞胎的夫妇,都是以“有福”为荣的,而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世界对双胞胎的印象,一直都是相貌相同,衣着相同,让人着实是傻傻分不清,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父母带着两个有福的双胞胎出游。

俯下身去看到每一个孩子都是不同的

众所周知,谢娜育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在教育方面,谢娜始终十分尊重孩子们的喜好,任其自由成长,她从不主动要求孩子们无条件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某事,在教育方面,谢娜更多地注重培养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她不会强迫孩子们穿同样的衣服,带同样的配件,用同样的东西。家长要学会尊重、了解儿童,与儿童平等对话,尊重儿童的性格特征,发现儿童的兴趣爱好,接近儿童的内心世界,这些对儿童的心理素质,有很好的促进和鼓励作用。

尊重孩子,因材施教

我们经常说尊重儿童,我们的父母也需要赢得儿童的尊重。淘妈说: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之间会有差异,父母要尊重孩子的成长状态。但家长往往和别人家孩子对比,再用老调重弹的口吻教育自己的孩子多学习别人家的孩子,把自己的孩子贬低得一无是处,这样的做法不是在鼓励孩子不断地突破自己,而是在不断地否定个别孩子,这样做会对孩子心理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家长与孩子朝夕相处,才能了解孩子的脾气、喜好、优缺点,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这里需要尊重孩子的个性,以方法论为指导,体现因材施教的特点,根据不同孩子的喜好、心理发展水平和个性特征实施教育。对于霸权主义父母来说关系不平衡,对子女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家长要尊重孩子的差异性,只有家长学会尊重孩子,体谅孩子内心的想法,沟通才能真正开始,良好的亲子关系才能建立。孩子就会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对自己的生活也有一定的规划,并确立了自己的目标,越来越多地体现出自己的主见!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深远的

父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是即将陪伴孩子一生的人生伴侣,这世上最难捉摸的就是人情世故,而那些往往更容易了解到人情世故的孩子,多半与孩子的原生家庭脱离不开的。父母为人谦虚有礼,进退得度,为人和善,那么这些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一点影响,这不仅能使孩子拥有个人健全的人格,还能避免孩子性格上的偏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