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禁止女儿看电视,女儿却趴在阳台发呆,仔细一瞧原来如此

时间:2020-09-16 16:16:38来源:妈之道003

你家孩子平时看动画片吗?相信每个家长的答案都是一样的,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看动画片了,动画片一直都是深受孩子喜爱的。但是几乎每个家长都是不赞同孩子看动画片儿的,因为孩子经常看动画片儿,不仅对视力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孩子爱看动画片还会耽误学习。所以作为家长们,应该都有过管控孩子看动画片的经历吧。

有这样一个小女孩儿,就特别喜欢看动画片,一坐在电视机前就能保持一个姿势许久都不动,看动画片儿看一天都不会厌烦。孩子这样的行为,家长是肯定不会支持的,因为孩子还小,无论是身体还是视力都处于正在发育的阶段,孩子经常在电视机前久坐不动,不仅会让孩子增进近视的概率,还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在过年期间,这个妈妈觉得看动画片儿对孩子的影响太大了,于是就下定决心要给孩子“戒掉”动画片的瘾,便把电视机关掉了,还严令禁止女儿在看电视。一开始女儿还能坚持住不看动画,但是没过半天就哀求妈妈让自己看动画片,但是这次妈妈已经下定了决心,要保护孩子的眼睛就拒绝了。之后孩子虽然不提再看动画片了,不过却总是安安静静的趴在阳台上,一呆就是一上午。

妈妈一开始妈妈以为孩子正在跟自己闹脾气,也就没有多管,但是一连两天都是这样,这就让她有点担心了,于是就赶紧跑到孩子的身边,顺着孩子的目光,仔细一瞧原来如此。孩子每天趴在状态,并不是在和自己闹脾气,而是通过自家的玻璃能看见隔壁那栋楼的窗户,而客厅里恰巧正在放动画片,知道女儿的秘密后,让妈妈哭笑不得,原来隔着一栋楼都不能阻止孩子想要看动画片儿的心情。

因为两栋楼之间的距离很远,孩子这样看动画片儿更费视力,妈妈虽无奈但还是给女儿打开了电视机,让女儿看一会动画片。之后便把女儿趴在窗台,偷看别人家的动画片儿的视频给分享到了网络,没想到还意外地火了,大家都说这个女孩儿太聪明了,还知道看隔壁家的动画。虽然小女孩的行为挺有意思,但是也有家长提出了一些问题,为什么小孩子这么喜欢看动画片儿呢?而且看一天都看不腻。

1. 动画卡通人物更吸引宝宝

仔细观察宝宝的注意力,你就会发现,如果给孩子看一些我们真人演的电视剧,孩子反而不会很感兴趣,甚至连一分钟都看不下去。但是动画片儿对宝宝的吸引力却很强,因为动画片儿里的人物都是卡通人物,对于小孩子来说,相比真人他们更喜欢卡通人物,所以宝宝才会特别喜欢看动画片。

2. 动画色彩更能抓住宝宝吸引力

仔细观察一岁以内的小孩子,在看动画片儿的时候是看不懂里面的情节的,但是动画人物和颜色的变换,就能很好地吸引孩子的目光。因为动画片儿有丰富的色彩,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和孩子对色彩的敏感有很大关系。这一点在宝宝3个月的时候就能看出来,用一些彩色卡片在孩子面前来回晃,孩子就会跟随着颜色慢慢地转动视角,所以孩子之所以喜欢看动画片和色彩也有很大关系。

看动画片儿虽有好处,但是坏处也有不少,家长应该怎么减少孩子看动画片的频率呢?

1. 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减少孩子看动画片儿的频率,家长可以从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开始,例如平常培养一些孩子的兴趣爱好,或者和孩子一起做一些游戏,让孩子感受到看电视的快乐,在其他的事情上也能感受到同样的快乐,慢慢的孩子就不会只专注于看动画片儿这一件事情了。

2. 规定孩子看动画的时间

每个小孩子的童年都有动画的存在,所以孩子看动画也不是一件完全不可以的事情,家长只需要管控孩子看动画的时间就可以了,例如每天看动画的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这样既能让孩子的童年充满快乐,还能避免孩子的身体发育和视力受到影响。

3. 丰富孩子的生活

小孩子之所以有大量的时间看动画,就是因为每天都无所事事,聪明的家长可以把孩子时间丰富起来。比如说上午带孩子去公园儿转一转,下午带孩子去游乐场或者图书馆等,尽量不让孩子闲下来,孩子也就不会只想着看动画了,而且生活丰富了,孩子还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

孩子看动画家长不要太担心,如果担心孩子眼睛近视,或者已经近视了。想给孩子戒掉电视也不要采取强硬的手段,这样只会更勾起孩子看电视的心思,如果你家孩子也是一样对动画片很着迷,不妨试一试这三个方法,一定可以有效帮你解决的困难的。

#育儿有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