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赛促学宣传育儿知识

时间:2020-09-17 08:16:29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廖宇菲 麦凤儿)9月12日,马田街道四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一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正在举行。当天,来自街道辖区8个社区的共20组婴幼儿家庭报名参加比赛。

9月12日是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马田街道以赛促学,通过举办育儿知识技能竞赛,广泛普及家庭科学育儿知识,进一步提升家庭科学育儿水平,加快实现“幼有善育”。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分两轮进行,每轮安排10组队伍参赛。具体围绕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开展,内容涉及孕产期、婴幼儿喂养与保健、儿童疾病、儿童心理发展与对应的养育方式、儿童学前教育与亲子阅读等多个方面,比赛根据每组的总得分决定最终成绩。该知识竞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参与体验,享受答题的乐趣,还能获得丰富的小礼品。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该次比赛最终产生了冠军1名,亚季2名,季军3名。据悉,当天的冠军由石家社区选送的家庭组斩获,他们将代表马田街道参加光明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