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和一胎妈妈相比,为何二胎妈妈淡定多了?她们有4个相似之处

时间:2020-09-16 20:16:29来源:爆炸孕妈课堂

与一胎妈妈相比,二胎妈妈似乎更多了一些从容和淡定,少了很多焦虑和紧张。毕竟有了头一胎的经验,生二胎后也都可以照搬过来。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些二胎妈妈们都有哪些相似之处呢?

1、心情更放松了‍‍

小李怀头一胎的时候已经三十岁了,由于担心高龄会给孩子带来一些健康问题,小李每次检查都非常认真,平时的饮食和运动也丝毫不松懈,甚至为了给孩子创造好的环境,每天在上下班之余还会找时间的学习英语,让孩子听胎教音乐,直到孩子顺利出生,小李这才松了一口气。

刚生完孩子一年多,小李决定想要趁着身体好要个二胎,相比一胎时的紧张与忐忑,二胎的到来让小李变得更淡定了不少。她已经懂得该如何给孩子做检查,如何更快地恢复身体,整个孕期下来比头一胎轻松多了。

2、饮食上更放纵了‍

刚刚怀孕的妈妈们经常会被告知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为了解馋,每次都只敢尝一点,太油太辣的食物都要过一遍水再吃,完全失去了食用美食的乐趣。但因为有了经验,怀二胎后在吃东西方面就放纵了许多,除开烟酒的禁忌,通常都是自己想吃什么就会点什么,完全以自己的心情为主了。

3、精力上更差了‍

与怀孕生产相比,照顾孩子才是最耗费精力的事情,从喂奶到添加辅食还要操心家务事,如果有家人帮忙还好,若没有的话,照顾两个孩子就会是一件很费心费力的事情了。很多妈妈表示自从有了孩子就再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了,因此对各位喜欢宝宝的宝妈们来说,一定要权衡好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后再决定是否要二胎哦。

4、身材很难恢复‍

刚刚生完一胎,很多爱美的妈妈因为受不了身材的突然转变,会去练瑜伽、进行有氧运动,只为恢复身材。但生完二胎后,因为要多照顾一个孩子没有空余时间,也因为生活逐渐稳定,对身材的控制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总之,生二胎之后对一位妈妈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您都经历了什么呢?欢迎和更多人一起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