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姓“朱”,开玩笑给娃取名“朱穆朗玛峰”,妈妈:孩子不介意

时间:2020-09-16 18:16:38来源:晗宝妈眯

给孩子取名这件事可谓是家长头疼欲裂之事,特别是有些家长的姓氏本身就很"特别",在给娃取名更是难上加难。

01

一年级小学生因取名"朱穆朗玛峰"走红,妈妈:当初只是开玩笑

网上有这么一则消息,家住湖北的一位小朋友因为名字过于特殊上了热搜。这位小朋友属于开学季中的新生,到校报到后他就成为了一年级小学生,但是老师同学听到他报自己名字的时候都呆住了,因为他叫做"朱穆朗玛峰"。

刚开始大家都以为这位小学生是在开玩笑,但是没想到他的真名就是朱穆朗玛峰,于是乎这位一年级小学生因取名"朱穆朗玛峰"走红。这个名字的争议可以说是非常大了,不少人都想知道父母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给孩子取这样的一个名字。

小学生的母亲大方地回应了大家的疑惑,她表示当初只是开玩笑,才给孩子取了这个名字。她早在怀孕的时候就和丈夫商量过给孩子取什么名字,孩子的爸爸姓"朱",比较特殊,不容易给孩子取一个好听的名字。

就在两人陷入纠结的时候,丈夫开玩笑给娃取名"朱穆朗玛峰",不料他真在出生证上填入了这个名字。很可惜孩子的名字要想改还得等一年,所以夫妻俩想着先让孩子凑合着叫这个名字,以后再改也不迟,时间一久大家也习惯了,朱妈妈还说:孩子不介意这个名字。

02

孩子的名字过于"奇葩"会有什么影响?

1、可能会受到嘲笑

像"朱穆朗玛峰"一样的名字,虽然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关注,但是这些关注中不一定都是好的。也会有很多并不欣赏这类型名字的人,认为这样的名字过于哗众取宠,于是便会加以嘲笑、讽刺。孩子不得不去面对这些流言蜚语,会因为这些话语而受伤。

2、可能会影响孩子性格

过于"奇葩"的名字会给孩子带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孩子在校园的生活时间算得上是多的,免不了和同学交流沟通。在集体生活中,"特殊"就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比如说孩子不小心做错一件事,就可能被无限放大,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很容易导致他的性格变得自卑、害怕与人相处。

03

当家长姓氏比较特殊时,给娃取名时要注意什么?

1、注意姓名的谐音

有时候家长们给孩子取了一个不错的名字,但是却忽略了名字加上姓氏一起时是否适合。所以在家长们在为孩子取名时,不仅要注意名字的谐音问题,还要注意名字加上姓氏后是否会有不妥的谐音。

2、不要太"奇葩"

有些家长会认为,既然姓氏已经这么特殊了,倒不如将孩子的名也起得特殊点,"负负得正"还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其实这样的想法给孩子取名,往往没有喜,只留下了"惊"。给孩子取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可太"奇葩",否则会在无形中伤害了孩子。

04

小结

取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短短的几个字关乎的是孩子日后的生活发展。父母们要对孩子负责,谨慎对待这件事情。

今日互动话题:你如何看待这对父母给孩子起名"朱穆朗玛峰"?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