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夏季育儿误区,看看你中招了没!

时间:2020-09-16 18:16:11来源:教育小天下

夏季是很多宝宝都很喜欢的一个季节,可以不用穿很多衣服,可以玩水,可以吃西瓜、吃冷饮.......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宝妈来说,每到夏天都十分的担心,怕宝宝热、担心空调用了不好、担心出汗多……然后就去百度如何如何。实际生活中,总有一些育儿误区,快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一、天热就要剃光头

都说剃光头能让宝宝发质变更好,也就不会那么热了,其实我们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要知道头发不仅能帮助散热,更是对宝宝头皮的一种保护,给宝宝剃了光头,阳光直射头皮,一方面易导致头部皮肤吸收热量增加,易长痱子;另一方面皮肤中的水分更容易被蒸发掉,引发中暑,还容易让蚊虫叮咬。

二、防中暑,多喝水

这一套可以说众多宝妈夏季育儿的常规操作了,其实我们在夏天的时候没有必要让宝宝总是喝水,我们可以根据宝宝的排尿次数和尿液颜色判断宝宝缺不缺水,看宝宝实际的失水量,比如夏季出汗、腹泻、户外活动等的情况,只要适当的补充水分就可以了。

三、夏季不一定是断奶好时机

要知道夏季并不是停止夜间喂奶、断奶的好时机,因为夏天气温太高,人体内胃肠道消化酶不活跃,这时候断奶容易导致宝宝厌食。  等到天气转凉之后,宝宝对辅食的接受程度会提高,而且宝妈也不会担心因为断奶导致宝宝上火。给宝宝断奶后要选择合适的配方奶,我给宝宝准备的是优博瑞慕,乳清蛋白配方,乳清蛋白含量高,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达到了9:1,而一般的乳制品只有2:8,这样能帮助宝宝更好的消化吸收,而且优博瑞慕按科学比例添加深海藻油DHA与AA,这两者对宝宝的脑部发育极为重要。我查了优博的资料,发现已经有20年历史了,宝妈们可以放心。

四、用痱子粉

很多宝妈看着宝宝身上的痱子心疼不已,于是用大量痱子粉来补救,却不知这其中的危害也很大,痱子粉容易堵塞宝宝的毛孔,所以还是尽量不要使用。爸爸妈妈们如果觉得宝宝夏天太热汗多的话,建议使用其他的方法,比如穿宽松吸汗的衣服、让宝宝待在凉爽干燥的环境中等方式。

总之,宝妈们在夏季育儿的时候要注意的以上四个方面的误区,千万不要让这些误区阻碍宝宝的发育,尤其是夏天的温度比较炎热,宝宝的身体代谢功能又比较差,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让宝宝的身体保持一个合适的状态,为秋季发育打好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