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想吃冰淇淋”,你的答案,关系着孩子一生的幸福

时间:2020-08-19 18:16:06来源:断翅的蝴蝶伯牙

盛夏时节,不少人都贪一口"凉"。很多大人喜欢在天气热的时候来一支凉爽的冰淇淋,孩子自然也是如此。但是大多数父母都认为,孩子摄入太多零食并非一件好事,所以很轻易地就拒绝了孩子的请求。

其实,孩子想吃冰淇淋并不是一件完全不能满足的事情,但父母的回答却有关乎孩子一生的幸福。

"妈妈,我想吃冰淇淋",你的答案,关系着孩子一生的幸福

有一位网友分享出自己在路上拍摄下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小女孩舔着冰淇淋店门口摆放的巨大模型,那模样又好笑又心酸。原来,孩子经过售卖点的时候,一直想吃一支冰淇淋,可是妈妈想也不想就拒绝了她的要求。

这件事一发出来,就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出了自己的经历。在网友小的时候,父母严令禁止他吃零食,长大后的他却患上了"囤积"的怪癖,经常去超市带回大包小包的零食,可是却总是感受不到满足。

这种"空落落"的感觉,似乎永远也找不到填满的方式,而谁能想到,这种空缺感是父母打着"为你好"的名号,对孩子的所有要求都表示拒绝而产生的后果。

分析

冰淇淋高糖高热量,又比较冰凉,很容易对孩子弱小的肠胃产生刺激,导致他们吃不下正餐或者产生腹泻等毛病。父母们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才会禁止孩子吃冰淇淋。

但越是被父母禁止的东西,越是能唤醒孩子的需求。如果孩子连冰淇淋都没有吃过,那他们在交友时会变得自卑和敏感,甚至很容易产生"爸爸妈妈不爱我"这种想法,对亲子关系产生不好的影响。

等孩子长大以后,他们会时刻记得自己小时候想吃冰淇淋,但是却没能得到满足,从而产生一种"匮乏感"。而这种"匮乏感"很难从普通的物质中得到补偿,即使已经不再受父母管制,但孩子还是会觉得生活幸福感缺失。

父母应该怎么做?

1、不强硬地拒绝

当孩子向父母提出"妈妈,我可不可以吃冰淇淋""可不可以买玩具"等请求时,不少父母第一时间会用最坚决的语气说"不行",甚至会再贬低孩子一顿。但是这种强硬的态度,很容易让孩子受到打击,可能以后都不敢再提出类似的请求。

2、用限量代替拒绝

"限制"和"禁止"一样,都能起到管制孩子的效果,但是"限制"更容易让孩子接受。零食并非"洪水猛兽",适当地吃一些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只要父母们跟孩子提前做好约定,那么孩子就能够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3、定期提供

父母们可以定期给孩子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比如每周吃一次冰淇淋,每个月买一次玩具等。这样孩子能够感受到满足,也不会因为摄入过量而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总结

每一位年龄小的孩子,对冰淇淋等零食都会有一定的向往,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父母们应该选择更温和的方式呵护孩子,而不是用强硬的拒绝,让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今日互动话题:你会禁止孩子吃冰淇淋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