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要买玩具被妈妈拒绝,当街撒泼打滚,宝妈处理方式令人称赞

时间:2020-08-18 18:16:56来源:星希望孤独症家庭康复天沐

孩子们小的时候,遇到喜欢的东西全都想要拿到手,父母或许开始时还会依着孩子的性子什么都满足他。可是这样只会让孩子越来越无理取闹,越来越无法无天。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就会用自己的方法去和家长闹。

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解决呢?

案例

前不久,宝妈带着宝宝去商业街散步,在路过玩具摊时,孩子被摊子上琳琅满目的玩具吸引了,磨着宝妈想要买玩具,挑了一样又一样。

可是宝妈觉得家里的玩具已经够多了,而且摊位上,孩子挑中的玩具里有很多都是家中有几乎一模一样的。更何况当天又不是过年过节的特殊日子,没有必要给孩子买这么多玩具。

孩子看妈妈不愿意给他买,气得躺在地上打滚,大哭大闹不愿意离开,惹得众人纷纷围观。宝妈看见孩子耍赖不走,索性就蹲在地上静静地看孩子哭闹,与孩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谁都忍不住多看几眼。有好事的路人将这一幕拍下来发到网上,引来了无数网友热议。

网友们看过视频之后,纷纷夸赞宝妈的做法“避免熊孩子的诞生”。

为什么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会哭闹?

像这种情况,或许在宝妈们眼里并不少见,这是因为什么产生的呢?

其实是因为,在孩子小的时候一哭闹,家长就会心疼孩子,满足孩子的需求,这样让孩子相信,只要自己哭闹,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之后,再在发生类似的情况时,孩子就会产生一种只要自己哭闹,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的心理。因此,当孩子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当街哭闹耍赖。

孩子当街哭闹打滚,家长应该怎么做?

一、理智说服

孩子的哭闹往往是间断性的,当孩子的哭闹稍微平静下来时,家长可以告诉孩子做人的道理,并且详细仔细地告诉孩子不满足其要求的原因。从而让孩子明白一个道理,不是自己想要,就一定能够得到所有东西的。

是否要购买一件东西,首先要看自己需不需要,其次要看自己能不能负担得起,已经空间等等因素,家长通过理智地说服可以有效塑造孩子未成形的三观。

二、延迟满足

在让孩子知道,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能得到后,家长可以适当软化态度。告诉孩子,让他通过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技能,或者通过做家务等等,以此为条件来交换他想要的东西,延迟满足其欲望。

这样不仅可以在等待的过程中培养他的耐心,也能够在孩子努力的过程中让他知道金钱的价值。

二、坚守规则

说了不给孩子买,就是不给孩子买,无论孩子如何哭闹都不能心软答应孩子,让孩子知道规则的存在,知道单凭哭闹,是没有办法达到自己的目的、拿到想要的东西的,长此以往,孩子也就不会当街哭闹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