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袁弘万字育儿日记曝光,给中国男人好好上了一课

时间:2020-08-17 18:17:01来源:愈姑娘

作者:愈姑娘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01

袁弘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

前两天,他在微博发了育儿日记,整整9页,记录了张歆艺出去工作后,他在家带娃的日常。

孩子什么时候喝奶,什么时候尿了,什么时候睡觉,去哪里玩了,都精确到每一分钟。

这篇万字长文,看得人眼泪婆娑。

评论区也是一片叫好。我一面觉得感动,另一面又觉得可悲。如果这样的育儿日记是女性写出来的,大家再习以为常不过了。

但是换做是个男性,这样的文字却会有许多赞扬声。这还不够说明一个道理吗?中国男性对家庭的参与度真的太低了。

我很开心有袁弘这样的艺人站出来做表率,他对家庭所做的一切都给中国男人好好上了一课。

之前被他圈粉是在综艺《做家务的男人》,他的表现完全是个三好男人。

在他们家,你看不到一个忙得焦头烂额的女人,只有一个勤劳的男人。袁弘的日常是,早上六点起床,给张歆艺做好早饭。

张歆艺吃饭,他就去抱娃。

孩子的屎尿屁,他都熟练应对。

除了带娃,他还承担家务,拆快递,洗衣服,拖地,每一件都做得干净利落。稍微空闲的时候,还会陪张歆艺聊天,帮她洗头和按摩。

他做这一切没有丝毫怨言,态度积极,执行力强。

更难得的是,当时张歆艺提出要出去工作,婆婆不同意,担心孩子没人照顾。张歆艺就说早就和袁弘商量好,一个人出去工作,另一个人就在家带娃。

袁弘站在张歆艺这边,婆婆也无话可说。当时还以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袁弘真的做到了。所以说,大家都羡慕张歆艺嫁了一个好老公。

带孩子做家务本来就是一个男人该承担的责任,为何中国女人还如此羡慕?

因为中国男人在家庭的缺位真的太可怕了。

02

昨晚失眠,在网上看一个帖子,问题是:有了孩子后,夫妻关系会变糟糕吗?

下面有将近800个回答,回答的大部分是女人,大部分都是心酸血泪史。

其中有个答主说,生完孩子后就有无数个想离婚的念头。

月子里,是女人最辛苦情绪最不稳定的阶段。但是她老公丝毫没有意识,依然和以前一样,到点上班,下班就玩游戏。

让他带孩子,叫一下动一下,什么都做不好。

让他哄孩子,他说不会哄。让他喂奶,他说怕呛到孩子。

让他买奶粉,也是拖拖拉拉。半夜孩子哭闹,他更是睡得和猪一样,叫都叫不醒。

后来嫌弃孩子吵,就搬到另一个小房间睡了。留下答主和哇哇哭的孩子。

多少个夜晚,她拖着疲累的身体起来喂奶,换尿片。多少个夜晚,她哄完孩子后在被我偷偷流泪。所有的苦,她都得自己扛。

她试图和老公沟通,对方却说:“每个女人都是这么过来的,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矫情。”

这句话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她的心里。这个回答有几千个点赞,意味着有几千个人感同身受。

我相信这不是这个答主一人的问题,是中国家庭普遍的存在的。

孩子是女人的,家庭是女人的,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她们该承受的。而男人只要赚点钱,就足够伟大了。

他们要干净整洁的家,要温热好吃的饭菜,要听话懂事的娃。家庭是女人给予他们的温床,而他们又何尝想过这一切女人付出了多少呢?

中国女人的累和抱怨,不是因为她们不够强大,而是因为她们有了丈夫和没丈夫一样。

哪怕是今天大家都在让女性独立自强,可是谁又会呼吁男人该把目光收回家庭呢。

03

中国男人对家庭的惰性真的太深了。

从小的教育就告诉他们,男子汉是要做大事的。而教育是告诉女孩,你不会做家务不会做饭,以后是没人要的。

这样的“重男轻女”思想,成了家庭不稳定的最大因素。

相反,那些及早醒悟过来的男人,懂得为家庭分担一切,他们的婚姻往往越来越幸福。

就拿汪小菲来说,他和大S的婚姻是让人羡慕的。

哪怕当年大S嫁给他,所有人都不看好,但是今天我们都觉得她的选择是正确的。

汪小菲都做对了什么?我们可以从他的微博中窥探一二。

出席女儿的幼儿园毕业典礼。

带孩子去海滩玩耍。

为了回去陪女儿,哪怕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也会飞回家。

这样的动态在他微博上可以找到很多很多。

汪小菲成为国民好男人,真不是什么人设,而是你能看到他真诚的爱着自己的孩子和老婆。

很多男人说自己没时间顾家是因为工作太忙了。

试问,你一个普通上班族有人家当老板的忙吗?没有时间只是借口,不肯尽心才是真相。

平衡事业和家庭,不该只是女人的功课。

工作从来不是你顾家的借口,我真的不希望中国女人再为这样的话语心寒了:

“我在开会,有事晚上回去再说。”

“我累了一天,这点事你就不能自己做吗?”

“老婆,我今天太忙了,就不去参加孩子的家长会了。”

女人的心就是这样在这样的失望中慢慢凉的,家庭的温度也是在这样的托词中渐渐变得冰冷的。

04

袁弘的万字育儿日记,汪小菲陪伴孩子的姿态,都该是中国男人学习的榜样。

那些封建传统的思想,早就该丢弃了。

女性要得到自由,最重要的是男性要有回归家庭的意愿。

倘若一味的强调女性要强大,却不苛责男性的不负责任,只是变相给女性施压罢了。

其实中国女人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女人都要勤劳和能干,多少女人兼顾着事业和家庭,把自己经营得风生水起。

但是她们的强大不意味着都是她们该承受的,多少女人是被逼无奈的。

现在的家庭矛盾,两性矛盾,都在于女人操劳太多,男人只专注自己。

要想得到幸福,要改变的不仅是女人,还有男人。

男女双方都把家庭当成一份事业来经营,各司其责,共同承担,这样每个人的幸福感都会多一些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