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家每户都有的“宝贝”,垫盆效果好,花儿蹭蹭长

时间:2020-08-17 12:16:09来源:花卉网

每家每户都有的“宝贝”,垫盆效果好,花儿蹭蹭长!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物品都是很适合用来养花的,一些家中无用的垃圾,经过特殊处理之后,用来养花效果十分棒!其实在我们每家当中也有不少“好宝贝”,养花时候用来垫盆,效果超级棒,花卉用了蹭蹭长!

玉米芯

在将玉米吃完之后,所留下来的无用的部分,其实就是所谓的玉米芯。大部分人在吃完之后都会将它给丢弃掉,也有人会用来家中生火用。但其实玉米芯最大的用处还是用来养花,它本身结构很疏松,将它处理后垫在花盆之中,不仅能增添土壤透气性,而且还能为花卉补充一定养分。

使用方法:利用玉米芯养花之前,需要先使用工具,弄成小块,之后再入到花盆当中充当垫盆材料;另外一种用法就是将它制作成特殊肥料,用玉米芯用塑料袋包裹住,放入少量清水,放在太阳底下发酵,需要一定的发酵时间。成功后直接用来施肥用即可。

秸秆

在很多人家庭当中,都有秸秆的存在。很多人在处理它的时候都是直接烧掉,但其实秸秆还有着很大的用处,那就是用来垫在花盆当中。将放置在花盆当中的可以增强透气性。不仅如此,当秸秆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逐渐分解后,还能释放出大量微量元素给予花卉吸收。

使用方法:将家中的秸秆全部收集起来,之后放置在太阳底下照射一段时间,消毒之后,将它们弄成碎块状,然后在花卉需要换盆的时候,直接放置在其中即可。

草木灰

当一些植物在经过燃烧之后所形成的一些灰,就是草木灰。它的用处十分大,不仅有助于促进花卉根系生长,而且还能帮助植物发芽,当然用来垫盆的话,好处也是十分之多的。

使用方法:使用草木灰的方法十分简单,直接收集一些草木灰,之后在花卉换盆时铺上一层即可。但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使用了草木灰之后,就不要再加上有机农家肥了,以免造成元素缺失。

小花认为:在我们生活当中,都需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生活里有很多生活垃圾,都是可以被我们再次利用,从而用来养花的,就比如说:玉米芯、秸秆、草木灰,在家中发现它们后,可不要随意丢弃了,养花效果十分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