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性教育不是洪水猛兽,家长记住,小孩性教育能早教育就早教育

时间:2020-09-16 18:16:43来源:母婴说

中国大部分的家庭都会烦恼的问题就是性教育,孩子的性教育许多父母都不会做,不明白怎么给孩子传递性知识。并且父母会觉得给孩子进行性教育太早了,太不合适了,总觉得等孩子到了青春期,孩子就明白了,就懂了。

其实及时的性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大有帮助的。从小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长大会更容易走歪路。如何进行性教育呢?为什么性教育如此重要?

四川的童童已经十一岁了,童童来了月经,经血滴落到地上,童童还以为是生病了,得了严重的重病。

童童的母亲哭笑不得,童童的姨妈却斥责童童母亲。你一个当妈的,把孩子教成什么样子了?还有脸皮笑?孩子那么大了,对于这些事一点都不懂,遇到坏人怎么办?

童童姨妈是有名的教师,对于带孩子非常有经验。童童妈妈听到这个话也不敢笑了,觉得非常羞愧,自己没有正确的引导孩子。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给孩子性教育呢?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给孩子进行性教育

1.根据孩子的年纪大小进行对应的性教育

孩子小的时候接触到的性教育和长大了之后接受的性教育也应该是不一样的,小的时候接受到的性教育可以模糊一些,而长大了之后接受的性教育就要越来越具体了。

根据孩子的认知水平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不要让孩子小小的年纪,却充满了困惑。幼儿有幼儿合适的性教育方法,青少年有青少年合适的性教育方法。

2.

给孩子进行生理教育要有多样化的方式

教育是非常讲究方法,非常考验家长智慧的,而性教育更是如此。父母不需要拘泥于形式,而是通过多种方法给孩子进行性教育。

现在科普性知识的书籍非常多,而很多的性教育书籍都对应着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以及视频图像,都是很好的选择。

很多孩子喜欢的形式不同,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给孩子进行不同方式性教育,帮助孩子更简单更好的学习到应该学到的新知识。

性教育有什么意义

1.给孩子树立正常健康的性心理

大量的科学研究中,关于罪犯研究的很多结果都表明。一些强奸犯罪或者是暴力犯罪,或者是家暴行为,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罪犯在青春期的时候没有得到良好的心性引导的教育。形成了不健康不正常,异于常人的性心理,而性的精力又比较旺盛,往往试图对外发泄。

一些男人暴力妻子,结婚之后才露出真面目,或者是,使用暴力对待女性,强迫女性。这些坏人的心理并不是一朝养成的,而是在整个成长过程中逐渐养成的,坏人从小到大都没有得到正确的性教育,行为自然也异于常人。

所以性教育非常重要,给孩子树立健康的性心理,让孩子在以后成为一个人格健康饱满的人。男孩一定要得到正确的性引导,避免青春期因为冲动出现犯错的行为,同时男孩过分压抑自己的性冲动,也很容易养成不健康的人格,父母一定要及时疏导孩子的心理,不要让孩子出现糟糕的有问题的心理状态。

2.

避免孩子因为缺乏性知识而受害

一些孩子从小就没有性知识,对于性完全没有概念,也不知道哪些地方是自己的隐私位置,不知道如何去保护。这类女性遭受性侵犯时往往不知所措,惊慌失措。并且因为年龄比较幼小,根本就不敢反抗。

在无意识的时候面对别人的侵犯,根本不敢吭声。如果孩子了解了性知识,知道自己的隐私部位,知道自己要保护自己,就可能大声呼救,免于其害。其实女孩父母不要因为孩子是女生就不好意思给孩子进行性教育,其实女孩更需要正确的性教育。

女性的天性比较柔弱,比较容易受到侵犯,这时候女性就更要有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私密位置的意识,父母一定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性知识,让女孩自己保护自己,毕竟父母不可能时时都在身边,不可能时时都保护着孩子。

3.让孩子对自己的身体有正确的认识

孩子的身体并不是一辈子都处在幼年的状态,孩子的身体也会发育,也会有改变,孩子有使用自己身体的权利,也有认识自己身体的权利。性教育可以让孩子很好的认识自己即将面临我正在发生的身体变化。

性教育是国民教育中的一件大事,不仅需要把孩子教的聪明,教的有素质,还需要让孩子正确的认识性,养成良好的,对性的认识。为此父母需要做出努力,多花些心思,给孩子进行性教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