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了这道饭,不怕宝宝再挑食,荤素搭配,营养易吸收,妈妈快来学

时间:2020-09-17 14:16:34来源:波比看游戏

9~10个月宝宝的消化能力还是比较弱,这时候,妈妈们既想让宝宝吃的好消化,又想让宝宝吃的营养全面,怎么做更好呢?那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营养好吃又容易消化的牛肉金针菇软饭。牛肉中蛋白质、铁元素含量均很高,比较适合8个月到2岁的、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的宝宝,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金针菇含有的人体必需氨基酸较全面,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含锌也较多,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妈妈们不妨收藏试试。

牛肉金针菇软饭

准备材料:牛绞肉80克,金针菇50克,洋葱50克,小白菜30克,大骨高汤200毫升

开始制作:

1 分别将番茄、青菜、洋葱、蘑菇切成碎粒。

2 牛绞肉放入碗内,冲入热开水,用筷子快速划散。

3 将牛绞肉连汤汁倒入过滤网中,过滤掉血水。

4 平底锅烧热,加入少许植物油,放入洋葱碎炒出香味。

5 加入牛绞肉碎,小火炒至变色。

6 加入白米饭、大骨高汤,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7 煮至汤汁变白、所有材料变软即可。

小贴士:牛肉的肉质相对鸡肉、猪肉来讲会比较硬,所以在剁的时候要尽量剁碎。牛肉里面多含血水,在制作之前最好是先用开水汆烫过,以去除血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