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愉悦宝贝育儿,宝宝学走路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时间:2020-09-17 12:16:57来源:愉悦宝贝YOURBABY

当宝宝从不会走路到独立迈出自己第一步的那一刻,相信各位家长都会非常开心,宝宝终于会走路了,走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有些家长在宝宝学习走路的过程中可能会非常焦虑,为什么别人家长的宝宝7、8个月就能走路了,可是自己家的孩子到了1岁却依然不会走路呢?每个孩子都有自身成长的规律,家长不能过分操心。在宝宝学走路的过程中,各位爸爸妈妈要注意什么呢?

1、宝宝不宜过早的学走路

有些家长可能会有一些攀比心理,比如发现别人的孩子7、8个月就会走路了,1岁就能说话了,可是自己家孩子却什么都不会,其实这并不好,每个孩子都有自身成长的规律,没有必要一个模式套。

通常情况下,宝宝学习走路的时间一般是在1岁左右,如果宝宝太早学习走路的话,可能会让宝宝的腿部产生严重的变形。而且宝宝太早学习走路,由于宝宝的身体发育不够完全,平衡力差,反而会总是摔倒。因此,宝宝学步的时间不宜过早。

不同的宝宝的生长规律不一样,翻身、爬、走都是要慢慢来的。一些爸爸妈妈在宝宝还不怎么会爬行的时候就让孩子学习走路。如果不按照宝宝的生长规律来,反而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因为,爬行是能够帮助宝宝的大脑发育成长的,还能够帮助宝宝控制自己的身体。

2、不要给予宝宝过多的帮助

宝宝刚刚开始学习走路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胆怯的心理,害怕自己摔跤。另外宝宝学习走路的时候,平衡能力还比较差,因此经常会站不稳然后摔倒。有的爸爸妈妈在看到宝宝摔倒哭泣后,会非常心疼宝宝,因此,在宝宝学走路的时候会过度地保护他,这样其实会影响到宝宝的学步。

在爸爸妈妈过分保护宝宝的时候,宝宝可能会思考这是不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呢。因此,在宝宝的潜意识中会留下恐惧的念头,觉得走路太危险了,同时加上在练习的过程中一直摔倒,宝宝可能会更加抗拒走路学习。

正确做法:宝宝学习走路时,爸爸妈妈只需要在旁边看着宝宝,在宝宝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他一下,其他的时候只要多鼓励宝宝就好。

3、不要过度重视宝宝的鞋子

有些爸爸妈妈觉得宝宝学习走路时,需要很好的鞋子,这样才能帮助宝宝更好地学走路,因此,爸爸妈妈在挑选鞋子的时候会非常认真。事实上,在宝宝学习走路的时候,鞋子反而是一个阻碍,会影响到孩子寻找平衡感。

因此,宝宝学习走路时最好是能够光脚走路。如果天气冷,地面凉的话,不妨给宝宝穿一双比较柔软的鞋子,切记不要让宝宝穿跟较硬或者说较高的鞋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