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愉悦宝贝,可能导致宝宝智力下降的几种疾病

时间:2020-09-03 16:16:17来源:愉悦宝贝YOURBABY

谁都希望自己家宝宝在成长的路上能够健健康康的,而且希望自己家宝宝是最聪明的、最优秀的。可是有些疾病,却可能导致本来聪明的宝宝在患病以后变笨了,因此,各位爸爸妈妈务必对这些疾病引起重视。那么哪些疾病可能会导致宝宝的智力下降呢?下面为各位家长列举下,一旦宝宝出现这种类型的疾病,希望家长们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悲剧的发生。

1、宝宝低血糖症

充足的葡萄糖是宝宝大脑正常发育的保障。毕竟大脑功能活跃,所以新陈代谢旺盛,糖的需要量就占到了全身的25%。而大脑中的脑脊髓缺少有效的储存葡萄糖的能力,因此为了保证中枢神经系统的正常活动需要,就必须不停的输送。

如果脑细胞的血糖低于正常的指标,无论是间断的还是持续的,都可能引起宝宝智力的落后,使脑细胞的功能受到影响。严重的还可能造成脑瘫痪等永久性的疾病。

造成宝宝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宝宝喂养的不良、各种疾病、宝宝的胃肠功能不全。预防宝宝低血糖症,一定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宝宝腹泻等常见病一定要及时治疗。

2、宝宝脑积水

脑积水一般发生在婴儿出生后的6个月内,出生后第一个月发展的最快。所以,脑积水在前期的诊断治疗是很重要的,如果脑积水的病情发展到颅内压增高,就会影响智力的发展。

如果一旦发现婴儿出现脑积水的情况,应该及时的检查治疗。

脑积水的主要症状有:出生后头很大或者增长迅速,使身体或者面部显得相对的很小;头部过于沉重导致颈部肌肉难以支撑进而出现歪斜;头皮静脉怒张;眼球在向下转动是会露出白色的巩膜;前额宽大而饱满。

3、乙型脑炎

新生儿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夏秋季节,是由于蚊虫或者家禽携带而导致的。主要侵犯的是中枢神经系统,其中脑最严重,一般表现为精神的异常、失语或者耳聋。

那为了减少乙型脑炎的侵害,就一定要注意室内外环境的卫生。另外也要防止宝宝贝蚊子叮咬。在出生后不久注射的“乙脑疫苗”也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预防乙脑的发生。如果在夏秋季节一旦发现宝宝高烧不退,就应该重视,并及时就医。

4、精神性厌食

宝宝也可能产生精神性的厌食。长期的厌食必然会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影响宝宝的各项发育,从而使智力减低。

5、甲状腺功能异常

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对中枢神经系统以及神经肌肉的发育有着重要的影响。

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会引起中枢神经的兴奋以及脑耗氧量的增加;反之,如果分泌不足则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表现,会导致语言不清、发育迟缓、声音嘶哑、反应迟钝,严重的会导致语言的发育迟缓、头生长迟缓、以及其他行为的发育迟缓。

以上是导致宝宝智力下降的常见疾病,各位家长一定要关注宝宝的各种表现,如果一旦有异常情况,一旦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宝宝发生更严重的情况,产生更糟糕的后遗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