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蓬元帅其实就是猪,八戒根本没投过猪胎!不信你看猪妈妈是谁?

时间:2020-09-17 12:16:51来源:解忧文史

西游故事百家谈!欢迎来到小解话西游之天蓬老猪篇。

在《西游记》的设定中,猪八戒是一只猪妖,他的前世为玉帝爱将天蓬元帅,因醉酒调戏嫦娥而被贬下凡,下凡时不巧错投了猪胎,才生得一副猪面孔,不论到哪儿都能吓晕几个小老头儿。这是大家熟知的猪八戒人生历程,然而你是否想过八戒这厮其实撒了一个弥天大谎!

在小解的仔细比对斟酌原著后,发现了一个隐藏很深的细节,那就是八戒其实没有错投猪胎,甚至他根本就没投过胎,他的前世天蓬元帅根本就是一只猪!也就是说,八戒的本性就是猪,而不是投胎的原因。口说无凭,接下来小解开始亮证据,均为原著内容,欢迎一起探讨分析!

同门师兄弟,为何待遇却不同?

唐僧座下三徒,悟空、八戒和沙僧,其实人生之路都是极其相似的:都曾在天庭身负高职(悟空不仅是弼马温,后来被封“齐天大圣”,更专门建有大圣殿),都因犯了低级错误而被玉帝裁员,打压至人间,然后都被观音点化归入佛门,跟随唐僧西天取经。

然而你看悟空和沙僧是如何被贬的?悟空直接被压五指山,沙僧直接被扔进流沙河,哪有什么投胎的事?八戒也没什么特殊的,为何非要经过投胎处理呢?显然,这个差异十分蹊跷,值得商榷。

再者,就算八戒已经投过胎,那么我们回想一下黄袍怪奎木狼,他下凡是为了和宝象国的公主再续前缘,可惜公主已经投了胎,失去了记忆,认不得奎木狼了,因此这对苦命鸳鸯最终以悲剧收场。由此可见,神仙下凡投胎,是会失去记忆的,而八戒是仍有前世记忆的。

八戒说漏了嘴!

在原著第八十五回《心猿妒木母 魔主计吞禅》中,花皮豹子精因为嫌弃八戒太丑,大煞八戒的羞耻心,于是八戒愤怒地说道:“掌管天河八万兵,天宫快乐多自在。只因酒醉戏宫娥,那时就把英雄卖。一嘴拱倒斗牛宫,吃了王母灵芝菜。玉皇亲打二千锤,把吾贬下三天界。”

八戒只管吹自己的牛皮,却一不小心将实情讲了出来。八戒的这一句“一嘴拱倒斗牛宫,吃了王母灵芝菜”说明,他在天庭为天蓬元帅时就已经会“拱”这一技能了!当然只凭一个技能不足以说明问题,但给了我们一个查找范围,八戒这只动物,一定是长嘴巴的!

你看看,猪妈妈她是谁?

既然八戒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投了猪胎才变成这样子的,那么生育他的猪妈妈哪里去了呢?在原著第八回《我佛造经传极乐 观音奉旨上长安》中,观音游走在丛林山间寻找取经人,却在福陵山遇到了丑陋无比的八戒。

这时候八戒说道:“一灵真性,竟来夺舍投胎,不期错了道路,投在个母猪胎里,变得这般模样。是我咬杀母猪,打死群彘,在此处占了山场,吃人度日。”

八戒说自己“咬杀母猪,打死群彘”,是一个不留啊,这什么意思?不就是死无对证么!他为了引起观音的好感,故意将自己丑陋的外表推卸给了投胎,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抱取经项目的大腿,以便能够东山再起。

猪妈妈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她根本就不存在!

参考书目:《西游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