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人都不吃的“垃圾鱼”,到了越南却成了宝贝,吃法实在太花了

时间:2020-09-17 20:16:09来源:星宿手册

相信大家对广东人这个词汇并不陌生,前几年的时候互联网就爆出“广东人吃福建人”的趣事,虽然说并非真实,但是可以见得广东人到底有多能吃,而且听说以前的广东人吃的那叫一个野,不管是天上飞的还是海里游的,没有一个能够逃脱广东人的掌心,当然,除了辣椒是例外的。

广东人对待很多的外来物种都是一致的:尝一尝再说,好吃的话就吃,不好吃的话将就吃一吃,只有真正的不能吃才不会去吃的,不管小龙虾还是牛蛙,都是如此,有这么一个外来的“垃圾鱼”,即便是再厉害的广东人,都对其毫无办法。

这种连广东人都没有办法解决的入侵物种“垃圾鱼”,就是清道夫,清道夫原本是一种水族箱里面的观赏鱼,主要是用来吃别的鱼类的排泄物,还有一些残饵的,能够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但是这也仅仅只是清道夫好的一面。

清道夫作为外来的物种,在我们国家基本上是不存在有天敌的,加上清道夫这个物种生存能力极强,曾经有看过一个视频,几乎晒干了的清道夫一碰到水之后又活了过来,以至于泛滥时期基本上能够将一整个水库的鱼儿都给害死,很多的渔民对这种鱼更是已经到了恨之入骨的地步,有的钓鱼的钓到清道夫也基本上不会扔回去,都是直接掩埋进土里,防止清道夫继续的作恶。

清道夫能吃吗?当然是可以吃的,但是清道夫的壳十分的硬,即便是用菜刀也很难将其劈开,就算你劈开了,里面也并不会给你惊喜,基本上没有什么肉,大部分都是骨头,吃起来的口感也十分的奇怪,很多的广东人都尝试过烹饪这道菜,但是卖相实在是太差了,以至于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东西,到了越南却成为了宝贝。

越南本身就是一个不富有的国家,有很多的人每天都是一个无所事事的状态,清道夫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他们的生活需求,越南人很喜欢吃清道夫,加上清道夫本身的繁殖能力就很强,这让很多的越南人更是对其爱不释手。

而越南人吃清道夫的花样也让人佩服,有的人喜欢拿来直接烧烤,清道夫的个头很大,只要稍微把头夹住,就能够直接烤制了,烤的清道夫再配上一瓶美酒,简直好不快活,除此之外,还有清蒸、红烧、炖汤等方式,在越南都是算“网红美食”级别的。

不得不感叹越南吃货人的精神,这种东西我还是不太建议大家吃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