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0后妈妈给孩子做早餐5年,每天不重样,网友:幸福感和仪式感

时间:1766-09-19 16:00:48来源:斯洛克奋斗

孩子现在上5年级了,给她做早餐也有将近5-6个年头了,让孩子在家舒服地吃个营养早餐再上学,从她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养成这样的习惯。早餐,吃的是营养,长的是身体,晒的是仪式感。许多朋友都佩服能这样坚持给孩子每天做早餐的我,羡慕佩服放一边,谁不都是从厨房小白走过来的?如果你还在为给孩子做早餐发愁,不知道吃什么,不如看看我给孩子做早餐的搭配,每天做好了早餐拍张照,是仪式感,也是满满的幸福感以及对自己厨艺的认可,能看到不足也能看到进步。

早餐一:原味豆浆、肉松蛋糕卷、关东煮

豆浆和牛奶都是不错的早餐选择,牛奶和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肉松蛋糕卷用的是5个鸡蛋、牛奶和香葱以及肉松烤成的,蛋糕卷一般是晚上提前烤好,卷好放保鲜袋保存,第二天早餐切块即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之前的食谱,有详细的蛋糕肉松卷的配方和步骤。

早餐二:纯牛奶、烤鸡翅、番茄意大利面、红心猕猴桃

把贝壳形状的意大利面煮熟后,加入适量的番茄酱和番茄汁,拌匀炒熟,鸡翅晚上提前腌好,用适量的奥尔良调味料腌制,早上起来用烤箱180度烤15分钟,如果没有烤箱,可以用不粘平底锅煎熟,孩子们都喜欢吃鸡翅。

现在是猕猴桃水果当季的时候,切上两个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吃完早餐还能解解腻。

早餐三:皮蛋瘦肉粥、双色葱油饼、蒸烧麦

孩子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我会提前把白粥熬好,瘦肉切片调味腌制入味,早上加一个皮蛋倒入白粥作为粥底,小火煮沸后加肉片煮沸即可,是一道很经典的广式生滚粥,许多人都喜欢。

葱油饼用了两种面团,一种用菠菜汁和面,另一种是原味。

早餐四:热可可、巧克力卷、香肠炒鸡蛋西兰花

孩子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卷,再搭配用可可粉冲泡的一杯热可可,满满都是能量。

香肠切小块,和鸡蛋炒熟,西兰花汆烫加入,适当的蔬菜更有利营养吸收已经膳食营养平衡。

早餐五:海带丸子汤、XO酱拌乌冬面、西兰花、猕猴桃

许多孩子都喜欢吃面条,乌冬面没有挂面那么难消化,口感Q弹,也是许多便利店里孩子们都特别熟悉的面食,而且乌冬面特别容易熟,热水煮沸放入乌冬面煮1分钟后捞出,拌入搭配的XO酱或者其他孩子喜欢的口味的酱料都可以。

早餐六:紫米豆浆、广式蒸凤爪、鲜虾肠粉

早餐偏广东口味,凤爪和肠粉都是广东早茶里的经典,现在在超市也能买到半成品,肠粉我是自己做的,比较方便,凤爪是超市买的半成品,早餐蒸热5分钟即可。

有干的也要搭配稀的,打了一大杯紫米豆浆,味道甜甜的,有紫米糯糯的口感,特别顺滑。

孩子早餐不重样,有蛋糕也有粥粉面,都是孩子爱吃的早餐。为了孩子健康成长,晚上提前想好并做好准备工作,第二天早上起来做早餐大约20分钟,不用早起,合理分配好时间,做个尽职的好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