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花3年时间把“唐顿庄园”搬进家,宛如仙境!

时间:3411-09-19 16:00:50来源:菲菲聊车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

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院子,

是碧桂园凤凰城业主

王彦菲一直执着追求的生活方式。

正如梁思成说的:

“有了一个院子,

精神才算真正有了着落”。

为此,她耗尽心思

将“英式花园”搬进自家门前。

快来一起看看她的经验分享吧!

规划风格——“英式”花园

英剧《唐顿庄园》中,几株玫瑰、一套复古的餐桌和椅子,井然有序的砖墙,就能勾勒出英国贵族们的优雅生活。这与王彦菲所憧憬的生活方式一样,所以花园风格就这样被敲定了!

86

%

在王彦菲的设计规划中,英式花园包括前庭和后院两个部分:前庭设置为休闲区;后院按照外紧内松的原则,由西向东规划了鱼池、餐饮区、烧烤区等功能区。

石头堆砌,打造自然鱼池水景

首先是鱼池的打造,这是花园的点睛之笔。

鱼池可不仅只有观赏作用,它还能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调节空气湿度,让家变得更健康,有生气。

传统的鱼池多采用水泥砖砌,没有自然感可言。所以,王彦菲用池塘专用的防水衬垫(防渗膜)铺底、四周用石头固定,后用大量石头堆砌,打造出了直径3米深1米的圆形鱼池。

这样的方式,可以创造水位高差,打造出水体自然循环流动的动态水景观。此外,良好的鱼池过滤系统,可方便后续养殖和打理。

天然材料铺贴,凸显花园味道

花园道路铺装,选材以青石板、黄岗岩等天然石材、原木为主。这些材料有着粗线条的质朴,更能凸显花园的味道。

天然的石材、原木作为花园道路铺装

利用构筑物,增加整体协调性

构筑物可以为花园提供更多观赏角度,像矮墙、平台、廊架、凉亭等构筑物,既不遮挡视线,还能划分空间,限定入口,又不会令花园显得局促狭小,整体格局更加协调。

构筑物既不遮挡视线,还能划分空间

植物是花园里的主角

王彦菲的花园里,花园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给植物做铺垫。植物的选择和搭配,后续的打理时间……都要提前做好规划。

乔灌木搭配特色植物,四季可观

王彦菲希望花园一年四季都具有观赏性,于是她选择了相对不变色的乔灌木和一些特色植物,让庭院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应季植物的选搭也尤为重要

春季丁香、海棠、樱花等比较有观赏性,大花绣球也是不错的选择;夏季多年生和两年生花草正是开的时候;秋季可选择观赏秋色的乔灌木和欧月;冬季冬青和常春藤也让院落里不乏绿色和生机……

小院的冬季雪景

低矮灌木,加强私密性

在别墅四周的铁艺护栏上交叉种植一些低矮灌木,如绿篱北海道黄杨、密植欧月、绣线菊等,攀爬植物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达到上密下疏的效果,同时保证私密性和交流性。

低矮灌木可以加强庭园私密性

容器栽培,易于打理

对于那些缺乏种植经验或没有时间打理、照料植物的家庭,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选择“盆栽”,摆放和更换更容易,不仅节省空间,也易于打理。

盆栽摆放以墙角、庭院边缘和台阶两侧为主,选择上用花朵艳丽的多花草本植物,会起到意想不到的装饰效果。

盆栽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家人诗意栖居的乐园

这样的花园成为王彦菲儿子Eddy的乐园,下雨后活动的蚯蚓、辛勤的蜜蜂、搬家的蚂蚁、刚鼓出的嫩芽……都让孩子兴趣盎然。

花园是孩子的天然学习乐园

花园中可做之事丰富多彩,夏日里邀上三五好友,露天烧烤轰趴,喝着冰啤酒,拉拉家常,其乐融融;冬日里家人围坐,赏赏雪景,煮个热气腾腾的火锅又是人间乐事一件。

花园小憩显得尤为惬意

王彦菲最喜欢的还是阳光正好的午后,倚在院子的长椅上,泡上一壶玫瑰花茶,准备几碟小点心,翻翻喜欢的书,看着阳光在庭院里移动,茶气氤氲就觉得岁月的脚步无声而从容。若是薄云小雨天气,窗外竹树烟翠,花含苞、人悠闲,睡个懒觉,也觉得格外惬意。

拥有一方花草小院,

家人朋友相伴,

再养一只可爱宠物,

这就是向往的生活。

P仔参观完这庭园之家后,

真是羡慕不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