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4项准备孕妈提前做好,检查才会更顺利

时间:2020-09-04 08:16:32来源:小皮育儿

四维彩超,是在孕期中很重要的一项检查,主要是针对胎儿发育状态的全面检查,我们可以通过四维彩超更加清晰的看到胎儿在宫内的状态以及发育情况。

做四维要提前准备什么呢?

带好证件:在去医院之前,要提前把需要带的证件准备好,以免当天落下,比方身份证、上次检查报告单以及各种单据,因为胎儿是一个不断发育的过程,医生在完成每次检查后,都会对和上次进行比对,看需要重点检查的部位。

提前预约:这是很重要的,因为胎儿检查是一个很繁琐的过程,需要的时间也很长,如果不提前预约,很可能会有排队时间过长的情况出现。

吃饱饭再做四维:因为四维彩超是需要让胎儿活动的,一旦孕妈不吃饭,很容易会导致胎儿不配合的情况,同时也要记得检查之前排空膀胱,给胎儿留下更充足的空间来变换位置。

穿着舒服:尤其是产检的时候一定要穿舒适的衣服,尽量穿上下分体的衣服,不要穿连体裙,因为如果碰到男医生,在需要漏出肚子的时候,孕妈就会不好意思,为了避免尴尬还是穿分体衣裤比较好。

四维彩超应该什么时候做

四维彩超整个孕期一共需要做三次,分别是11-13周6天、22-24周、28-32周。

11-13周6天:是孕早期第一次四维彩超检查,也是排除唐氏儿的风险,主要是胎儿NT检查,用于筛查胎儿颈部透明层厚度是否正常,是孕早期很重要的一项检查。

22-24周:属于胎儿大排畸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每个孕妇都必须要做的一次四维,用于筛查胎儿畸形,比如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以及骨骼发育不良等情况都是可以检查出来的,以便尽早的进行治疗。

28-32周:是胎儿的小排畸,因为胎儿是一个不断发育完善的过程,需要不断发育不断检查,并不是一次通过就代表以后都没有问题了,不是这样的,这个时期也是给胎儿拍照的好时机,可以看清胎儿的面部成像。

四维彩超可以更加清晰立体的看到胎儿的面部表情,拍出来的照片几乎就是宝宝刚出生后的样子,真的很神奇,我们也可以给宝宝留一个相册,这样也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总而言之,四维彩超是孕期很重要的检查,千万不要错过,有什么疑问也要及时和医生沟通,以免自己心生疑虑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我是小皮育儿经,育婴师一枚,职场妈妈,带娃码字——多平台优质原创作者,孕产、育儿、儿童心理研究爱好者——孕育、带娃是当家长一生的事业,关注我,一起更轻松带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