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暖新闻|麻醉复苏室里的“临时妈妈”

时间:2600-09-20 16:00:58来源:交汇点资讯

交汇点讯 近日,一张照片刷爆了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的朋友圈,照片中,一位医务人员坐在电脑前,一边抱着一位小男孩,一边忙着手头的工作,画面十分温馨。

据了解,画面中的主人公叫邢欢欢,是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麻醉医生,她怀中抱着的小朋友并不是她的孩子,而是一位正在进行术后麻醉复苏的病人。“这位小朋友刚醒时非常焦虑,把身上的监护设施都扯掉了”,邢医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安抚病人的情绪,她轻拍了他的后背,没想到小朋友竟一把抱住了她。“很多小朋友不像成年人,他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是恐惧的,是需要安抚的。”邢医生先抱着他在床上吸氧,随后对他进行呼吸心电监护,在确认小朋友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后,邢医生充当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一手哄着娃,一手忙起了手中的工作。在她耐心地安抚下,小男孩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作为手术麻醉复苏室的负责人,邢欢欢对“临时妈妈”的角色并不陌生。据悉,该医院麻醉复苏室平均一天要复苏60—70例全麻病人。“我们希望用日常工作中对患者的爱,换来一个个和谐的医患关系。”在邢欢欢眼里,看着病人重返健康,是作为医生的一种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