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子犯错集体罚跪,妈妈强势,可别用泄愤来代替教育孩子

时间:2020-09-21 14:16:39来源:群美育儿

引言:家庭中最权威的是谁?无疑是妈妈。每天围绕着家庭事业打转,如今又多了个宝宝,恐怕再温和的妈妈都会被打磨的雷厉风行。

妈妈“罚跪”父子三人,图片爆红网络,引网友热议

最近网上火了这样一组照片:照片中,一大两小父子三人跪在床上,跪的还东倒西歪的。

原来啊,是因为两个儿子回家后一个乱丢书包,一个乱丢玩具,而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却不闻不问,还和儿子们一起胡闹,在公司忙碌了一天,带着疲惫回家的家的妈妈看到这一幕差点气昏了。

为了“惩罚”父子三人,妈妈让他们跪在床上反思,就有了照片里的这一幕。

虽然说是惩罚,但是实际上妈妈还是很心软的,小儿子年龄小不懂事,在床上乱拱,妈妈也没有纠正他,估计这会气已经消了。

网友们看到这组照片反应不一:

有人觉得这种教育方式确实有趣;

有人说能理解妈妈的心情,毕竟忙碌一天还要回家收拾烂摊子,难免心情不好;

却也有人觉得,妈妈这种做法过于强势了。

太过强势的妈妈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导致孩子的心理发育不健康

太强势的妈妈多半会约束孩子的言行,让孩子变得没有主见,自卑内敛。

如果所有事情都是妈妈帮助孩子处理,那么孩子就会变得做任何事都要征求妈妈的意见,不够独立,也失去自己的个性。

现实中这样的妈妈其实不少,职场上的女强人到了家里也是一样的强势,一旦孩子没有达到自己预设的标准,就会变得不近人情,更加严苛,这样会给孩子留下阴影,导致孩子的心理发育不健康。

让儿子失去应该有的男儿气概

妈妈太强势了,孩子一直生活在阴影之下,失去对自己生活的支配能力,逐渐变得没有自信。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会极度恐惧社交和与人交往,因为他们畏惧被人拒绝。

因为想法得不到尊重和认同,被过于强势的母亲压制住,这些孩子没办法独立成长,日后很可能会成为“妈宝男”,离开妈妈活不下去。

物极必反

有这样一个案例:这位母亲的强势程度和掌控欲令人发指,不光是孩子的学习要干预,就连孩子的工作交友,也必须经过她的允许才能进行。

这位母亲以为自己给孩子安排好了一切,会让孩子更加懂事听话,没想到的是,孩子在沉默中爆发了,在一次争吵之中,孩子失控捅了母亲一刀。

一味的掌控,并不能起到家长预期的效果,只会让孩子变得极端失控。

让孩子性格出现变化

孩子也是人,一个独立的人,是有自己的思想的。

家长强制灌输自己的思想给他,只会让他变得畏手畏脚——因为只要没按照母亲规划好的方向前进就会被责骂。

一个好好的性格开朗外向的孩子就这样在沉默中走向自闭,真的是你想看到的吗?

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寸,太强势只会让孩子更加自闭,只有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教育,才能起到合理的效果。

今日话题:你觉得妈妈强势一点好吗?

更多您想知道的育儿母婴知识、心理健康、成长发育都在这里。关注@群美育儿,​让我们用最好的方式陪孩子长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