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湖人坐拥两个老宝贝,难怪一路走来非常平稳

时间:2020-09-22 12:16:10来源:篮圈之上

昨天,NBA的西部决赛进行了第二场对决,洛杉矶湖人队凭借浓眉哥的绝杀三分球惊险地以105比103击败了丹佛掘金队,取得了2比0的大比分领先,向着今年的总决赛迈进。

在这个过程中,湖人队可以说是基本将比赛街走掌控在自己手中。詹姆斯和浓眉哥的能力再强,也需要队友的出色发挥才能在季后赛保持前进态势。在湖人一众角色球员中,霍华德和隆多是联盟资历最老的两人,他们起到的作用也最为明显。

面对掘金的西决首战,霍华德状态神勇,出场17分钟拿下了13分和3个篮板,此外还有2次封盖和2次抢断;次战虽然状态回落,但也为湖人提供了10多分钟的轮换时间。面对约基奇,霍华德用自己丰富的经验迫使前者在第二节比赛出现3次犯规,第三节末段就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此外,霍华德还能在比赛中接隆多的传球上演空接扣篮,活力十足的样子令人看不出他已经34岁。

除了给霍华德送出空接传球,隆多也延续了自己在今年季后赛的出色状态:西决首战登场22分钟拿到7分并送出9次助攻,投进1个三分球还收获2次抢断。至此,隆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了1025次,超越了乔丹的1022次,上升到NBA历史榜单的第10位。

“能跟伊赛亚·托马斯和乔丹这样的人相提并论,对我来说是一次前辈的体验。”隆多解释道。到了次战,浓眉哥的绝杀三分球也有赖于隆多的底线发球。当时隆多用眼神骗过了干扰他罚球的约基奇,这才让浓眉哥有了大空位的出手机会。

赛后,霍华德这么解释湖人的策略:“对手训练有素,我们不想让他们打出信心,所以从一开始就得匹配上对手的强度。”从实际效果来看,霍华德跟隆多的发挥很好地执行了球队的计划。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湖人替补席有这两个“老宝贝”,走在争冠之路上也就更有信心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