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队名宿季乐近况:娶篮球宝贝为妻,夺4冠后退役做交警

时间:2020-09-22 18:16:18来源:聊科技翰墨

19-20赛季,广东男篮拿下了第10冠,尽管广东男篮的核心易建联因伤错过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但是凭借周鹏带领的一众年轻人最终还是将总冠军捧在手中,苏伟身背易建联出来领奖的一幕让诸多球迷眼睛湿润。感叹广东男篮强大的同时,球迷又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易建联离退役的日子越来越近,英雄终究有迟暮的一天!在广东男篮的历史上,有很多篮坛名宿走下神坛,王仕鹏、朱芳雨、包括主教练杜锋。而笔者今天说的季乐虽没有他们出彩,但是他的经历同样非常励志。

季乐是广东队培养的一名篮球队员,虽然这个名字不像易建联那样家喻户晓,但这个优秀球员为广东男篮同样贡献了自己的青春最好年华。季乐出场的时间并不多,但只要出场就会成为球场的焦点之一,更是帮助广东队拿下4次冠军。2000年加入广东宏远青年队的,进队后表现出色,在参加青年男子篮球联赛时更是多次获得冠军,这让他格外受到教练的赏识与重视。

后来顺利加入了广东宏远队,03-04赛季以及04-05赛季,季乐随广东宏远获得联赛总冠军。季乐是广西柳州人,与队内的朱芳雨是老乡,虽然不如老乡的名气大,季乐进入广东队凭借兢兢业业的刻苦训练,以及无解的中距离投篮,获得队友和主教练的赏识,也得到充分展现了自己篮球实力的机会。

带着一副厚厚的大眼镜的季乐在球场上比别人多了一份困难与危险,但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他从没有一句怨言。季乐在球场上最擅长的就是中投,命中率很高,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堪称“拼命三郎”,能抢到的篮板绝不会放过。2007年,易建联出征NBA,季乐承担了球队防守的重要职业。果然,他没有让队员失望,也没有让广大粉丝失望,成功帮助队伍拿下CBA冠军。

季乐无法继续征战CBA后,但是他并没有直接放弃篮球,而是转战NBL联赛,并曾有单场37分的神级表现。从队员成为队长的他开始带领广西威壮俱乐部加入新征程,并且成功夺得NBL2014年总冠军。季乐17年的篮球生涯中,一共夺得4次冠军。享受成功的同时,季乐也遭受了训练带来的伤病,35岁的他最终决定退役。

很多篮球运动员在退役后往往会选择当教练,但季乐没有。在赛场上征战拼命的他想要换一种生活方式,于是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并成功成为一名交警。从小身高出众的他又加上多年训练,体能达标,成为一名警察再适合不过了。疫情期间,季乐坚守抗疫第一线,得到部门的表彰。在季乐的世界观中,“干一行,爱一行”是干好一项工作的首要态度,他也在这份工作中找到球场上没有的乐趣。

有了稳定的工作,季乐的爱情很稳定。在早前参加比赛时,他认识了广东宏远队的拉拉队队长王雪儿,并在2007年步入婚姻殿堂。能当上啦啦队队长想必王雪儿也是有着超高的颜值和能力,不得不想到这些年季乐能拿下冠军除了他的实力之外,一定少不了妻子的鼓励与陪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