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南长沙熊孩子把超市桃子全戳上洞,妈妈该不该全买回家?

时间:2020-09-22 18:16:13来源:小欢欢爸爸

湖南长沙一熊孩子和妈妈一块去超市,用手指把超市的一堆桃子全戳上洞。妈妈是孩子的监护人,到公共场所要负责孩子的安全和行为规范,不能因该子的胡闹而影响公共秩序。把孩子带到超市就要操心孩子的行为。所以把桃子戳洞完全可归结到监护人的临场责任。所以妈妈完全应该把损坏的桃子买下。

这样做一方面使超市免受损失,另一方面对孩子是一个教育。使孩子知道犯错就要承担后果,引起警醒注意。这位妈妈主动买下桃子,说明了大人正直明理,虽事前疏忽,但事发后主动承担责任,本身已给孩子做出了样板。这是值得赞赏的,然后回家再给孩子进一步讲明道理,这个孩子是会变好而克服恶作剧的。

无独有偶,记的也是一个妈妈带着孩子逛超市,熊孩子把许多大米真空包装袋扎破,最后大人花了一千多元按超市进价买下了破损真空袋的大米。由于钱数较大,故超市高姿态,等于这些大米超市未赚钱,然后这位妈妈买下后自作处理。同样对孩子也是一个现身教育,对大人是一个警示。这样处理是很有好处的。

但是有的熊孩子在外就闯下大祸了。比如把人家豪车漆皮刮坏或把车标毁坏等,引起车主索赔,使大人钱财受到巨大损失。这应该是家庭长期骄惯纵容孩子的恶果,应该吸取教训。所以大人应该从根本上抓好对孩子的引导教育,不要等孩子形成横行无忌的习惯就为迟已晚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