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邓超和孙俪的“不着调”育儿法火了,看了羡慕不已

时间:2020-09-22 20:16:39来源:睿丁少儿英语

把家里的墙壁作为一双儿女的画板,这是娱乐圈令人羡煞的模范夫妻——邓超和孙俪的任性做法。

邓超和孙俪家被孩子画满涂鸦的墙壁,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孙俪曾在微博发文感叹,自己一开始抱怨想要阻止孩子们的乱涂乱画,但被邓超阻止了。邓超说:“墙纸可以换,但孩子的灵感被抹杀掉就没了,孩子这叫创作”。

孙俪深以为然,之后便放任孩子在家里涂鸦,家中也逐渐多了许多限量版涂鸦家具。

正是因为夫妻俩对孩子涂鸦的支持,也使得孩子在自由的灵感中获得了快乐。

其实,从这件小事上,不难窥探出邓超和孙俪对儿子等等和女儿小花采取的育儿经。

给孩子最好的东西是爱和陪伴

邓超和孙俪作为娱乐圈一线艺人,他们的工作表总是排的满满的。

特别是爸爸邓超,拍电影、上综艺、走红毯、出席发布会,似乎不是在赶通告,就是在赶通告的路上。

即使这样,等等和小花的成长过程中,并没有缺少他的身影。在邓超和孙俪的微博中,经常可以看到一家四口共度的甜蜜时光。

在孙俪的育儿经中,有一条“带孩子旅行”。孙俪曾说:“带孩子旅行是一种成长,让彼此看见更大的世界。”

所以,一有机会,他们就会带孩子出去旅行。打开孙俪的微博,更像是打开了一部旅游纪录片。

带孩子去游乐园,陪孩子画画,和孩子一起到海边旅行,这些看似平常的陪伴,却蕴藏了夫妻俩对孩子最深沉的爱。无论在哪,始终可以看到两个孩子开心的背影,感受到家庭的快乐和温暖。

其实,爱和陪伴并不是挂在口头上说说而已,也不应该用时间和次数来计量,如果我们给予孩子全身心的投入,让双方都能享受当下的亲子时光,我们在陪伴孩子,孩子也在陪伴我们。

孙俪说:“我们对爱的理解,就是在一起,陪伴,倾听,互相尊重,我们都希望孩子将来是个有爱的孩子,那么首先先让孩子感受到爱,让他们在爱的环境里成长”

放飞孩子的天性

邓超和孙俪的育儿方式,在圈内是出了名的“不着调”,因为他们总会陪着孩子做一些旁人看起来“胡闹的事”——要么在每年生日把儿子等等亲到脸部变形,要么就给孩子们手工制作“纸片滑雪板”,让人啼笑皆非。

开篇提到的涂鸦事件。孩子在地板上涂鸦,将涂料弄得到处都是,很多父母一定会大发雷霆,可是邓超和孙俪却选择依照孩子所想的,让他们继续画下去。

在邓超孙俪结婚五周年的时候,曾对外公布了一组中国风全家福。

等等和小花妹妹完全不在状态,各玩各的,这也许就是解放天性,没有被相机所束缚。这便是这张全家福的独特之处,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孙俪在一次采访中提到,小花和别的小女孩儿不同,她不喜欢洋娃娃,而是喜欢足球或者车之类的。

对此她一点都不担心,说到了3、4岁以后,可能就会喜欢一些女孩子喜欢的东西。果不其然,当小花看到孙俪试装的时候,就跟着妈妈一起玩起了假扮游戏。

也有记者曾经问邓超会如何规划等等的未来?而邓超也给出了教育孩子最好的答案。

邓超回答:

对等等没有规划。在他们不懂事的时候,尽可能给予呵护,懂事以后尊重、支持他们的选择,父母永远都这样。

他现在很喜欢停车场,喜欢停车场的杆子,所以他未来要是喜欢做一个停车场收费员,我觉得我也会举双手赞成,只要他快乐,快乐就好。

玩,是每一个生命最初对自身以及外界事物的不懈探索。当父母成为孩子最好的玩伴时,就是孩子开始正式享受生命美好的高光时刻。

在这样欢快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孩子,势必会更懂得表达爱,和父母的关系更加融洽。

所以,等等和小花,总是在不经意间,给邓超和孙俪爱的回应——“妈妈,永远20岁”、“爸爸我想你”……这些温暖的话,对父母来说,也是最宝贵的!

做好孩子的榜样

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你自己先成为什么样。显然,邓超和孙俪就在履行这样的教育方式。

孙俪每年年末,都会给自己定一个计划,雷打不动的项目就是学习一两件新东西,比如:

2016年,开了“等花开杂货铺”,改变了生活消费习惯,用不着的东西不急着扔掉,可以拿来给有需要的人;

2017年,学会了制作咖啡,并且学会了喝;

2018年,学会了打坐;

2019年,她学会了八段锦;

2020年,第一次用鸡蛋孵化小鸡,并且成功了;

……

书法、绘画、瑜伽、普拉提、出书,也是孙俪一直在坚持做这些事情。

有这样一个妈妈,是孩子的一生财富。在妈妈孙俪的影响下,俩兄妹耳濡目染,5岁的小花妹妹都在跟着妈妈学习普拉提。

之前孙俪在养鸡场拿回几个鸡蛋,孩子们说想看看会不会孵出小鸡,孙俪就开始养小鸡,还上了热搜。

没想到真的孵出小鸡来了,一向视小动物如命的孙俪慌了,一直说:怎么办,怎么办。

两兄妹不假思索的说:把小鸡们送回到它们出生的农场呀!孙俪一向热爱动物,这些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影响着等等和小花。

孙俪也说道:“对于我的小孩,我觉得我更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因为我的行为会影响我的孩子,我是他们的榜样。”

家长是孩子成长的榜样,身体力行,一定是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

翻开很多明星的微博,到处充斥着节目、通告、广告。再看看孙俪的微博,恍然觉得她竟是一股清流,分享的都是一些家庭琐事、带娃趣事,让人忍俊不禁、欲罢不能。

其实,在普通人眼里,孙俪和邓超绝对属于人生赢家,成功典范。对此,孙俪也曾说,所谓的成功,就是有时间陪伴孩子。

爱孩子的方式没有对错,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显然,这对夫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育儿哲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