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班主任教小学生怀孕知识,妈妈欲找校长告状,网友:家长早该教了

时间:2020-09-23 20:16:21来源:菁妈育儿18

有一个妈妈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女儿9岁,班上有个老师怀孕了,班主任就怀孕这件事情告诉孩子们关于性方面的知识,我们从哪里来?男生和女生的区别?

女儿回来告诉妈妈后,妈妈勃然大怒,觉得老师太不懂事了,这些知识九岁的女孩,哪里懂得这么多?而且班上还有男孩子,为什么不男女分开?班主任为什么连这些事情都不知道?怎么当班主任的。

而这个妈妈还和班主任说,自己要去找校长,感觉这个的班主任太不靠谱了。

“老师,我女儿还小,不要教她乱七八糟的东西”“坏人不觉得你娃小”

没想到这个妈妈的抱怨没有得到网友们的支持,反而网友们一面倒的支持老师。

大多网友说这些知识不应该由老师来教,而是应该由家长来教哦,当老师讲这些知识的时候,孩子应该是复习以及更加强化,而不是家长还觉得怎么这么小,就教孩子这些知识了。

我们觉得孩子还小,但是坏人却不觉得孩子小!性侵犯从来不会觉得你孩子小。

而这两天广西柳州也有一件传得沸沸扬扬的事情,一个高中生举报自己的初中老师,这个老师涉嫌猥亵多名学生,现在已经进入公诉环节。

如果不是这个勇敢的高中生,站起来举报这个老师,可能还有更多的孩子会受害,而之前受害的孩子都没有说出来,有些可能甚至不知道自己受到了猥亵,而有些可能告诉了家长,家长也没有当一回事,想想无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孩子从出生到上小学前,这些性教育你做了吗?如果没有快补上

1、明确告诉孩子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了解自己是男孩还是女孩,不是靠衣服、头发或者玩的玩具来进行区分的,而是看我们的生理特征。

男孩跟女孩生理到底有什么不同。

孩子刚刚出生的时候,医生把孩子洗干净,会把孩子的屁股抱给妈妈看,让妈妈说出是男孩还是女孩,这就是孩子的性别!也是区别孩子男孩女孩的最根本特征。

当孩子问:妈妈我是男孩是女孩,这时候我们可以明确的告诉孩子,你是男孩或是女孩,这就是一个最初的性教育!

2、利用好亲子共浴,告诉孩子男女的区别

对于孩子来说,身体上的任何部位都跟眼睛鼻子嘴巴一样,就是身体的一个部位,家长要教会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部位,比如说妈妈跟儿子不同的地方,其实就是男孩跟女孩不同的地方,而爸爸跟女儿身上不同的地方,就是男孩跟女孩不同的地方!

让孩子正视男女的不同,这是性教育的第一步,这是科学的,就像妇产科医生看病一样,对于医生来说就是身体的一个器官。

3、从小要让孩子有隐私的意识

妈妈带儿子,换衣服要躲着儿子,告诉孩子这是妈妈的隐私部位,是不可以看的,三岁前家长帮孩子洗澡的时候要关上门,这些行为会让孩子了解,脱光衣服时不能让别人看到。

更加要注意的是家长给孩子拍相片时,不要拍孩子洗澡或者换衣服的相片给别人看到。这样是要侵犯孩子的隐私。

不建议给孩子穿开裆裤,不但是不卫生,最主要是让孩子隐私部分全部让人看光光。

4、当孩子问我从哪里来的,不要说充话费送的

孩子问自己从哪里来的时候,有些孩子说是充话费送的,还有家长说是医院抱回来的,超市买的,石头蹦出来的。

其实这时候就是最好的性教育时机:小一点的(2-3岁时)孩子,可以告诉孩子是从妈妈的肚子出来的。这时候孩子就不再问了,因为他的认知水平只到这里。

再大一点点时,孩子会好奇我是怎么进去的,这时候可以告诉孩子,爸爸身上有一个东西叫精子,妈妈身上有个东西叫卵子,爸爸和妈妈相爱让精子和卵子也相爱了,他们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受精卵,慢慢长大。

就像你种的小花一样,从一个种子慢慢变大,你在妈妈的肚子里,也是从一个小小的种子慢慢长大的,等长到一种程度,妈妈会肚子痛再把你生出来。

这时候家长可以借助绘本,比如《宝宝的诞生》来更清楚的告诉孩子。

女童保护基金专家、中国性学会青少年专委会委员黄莉莉表示:家庭的性教育对孩子格外的重要,孩子的性教育从出生就可以开始了,孩子的性教育第一任老师应该是父母。

而联合国有一个性教育健康指导纲要,纲要基于课程体系的是从5岁就开始了。

性教育和学写字,学画画,学化学物理一样是一门很科学很严谨的学科,我们用科学的教育让孩子了解自己,让孩子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自己的哪些地方不可以让别人碰,自己的身体是怎么样的,以后才会更爱护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