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粗心妈妈”生完娃回家,将宝宝落在了医院,网友:一孕傻三年

时间:2020-09-28 08:16:38来源:养生一千

作者/英英

编辑/英英

要知道生娃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在生完小孩之后,妈妈都会特别虚弱,尤其是那些剖腹产的妈妈。最近网上有一位"最粗心妈妈"火了,这位宝妈在怀孕的时候就被家人众星捧月的照顾着,生完小孩之后更成为一家人的功臣。

本文来自头条号作者:英英知儿心

因为宝妈是剖腹产,所以在医院里面住了一个礼拜恢复身体,经医生检查后,宝妈可以出院了。全家人在医院呆了一个星期也想急着回家,于是忙着整理东西,宝妈更是成为了大家的关注对象。

这位妈妈生完娃回家后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看到空空的双手,家里也没有小婴儿的啼哭声,才想到原来将宝宝落在了医院。

能把小孩都丢在医院,网友也调侃:心够大的,真是一孕傻三年。

全家人赶紧返回医院去找宝宝,回到病房才发现,裹着包被的小婴儿被放在了床头柜上,好在宝宝睡着了,没有哭闹。此时经过的医护人员得知这件事情之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好在小孩是被落在医院,如果在外面丢失的话就糟了。

年轻夫妻晋升为宝妈宝爸是一件喜事,但因为缺乏育儿经验,照顾小孩时也会遇到很多难题,因此新手父母带娃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内容。

新手父母带娃要注意哪些内容?

一、要有足够的耐心

小婴儿初次来到这个世界,对一切事物都非常陌生,因此常常会大哭大闹,家长也会觉得非常烦,面对小孩的哭闹,不知道怎么办,只知道喂奶。

但这么做很容易会使小孩肠胃负担加重,父母一定要了解小孩哭闹背后的原因,看看他们是不是饿了还是需要换纸尿裤了,只有找到原因,才能采取措施真正解决问题。

二、不能抱着小孩入睡

小宝宝刚出生之后,家人都喜欢抱着他们,而小孩刚离开母亲身体,也喜欢被父母抱着的感觉,甚至连睡觉都不愿意离开妈妈。

在睡眠这个问题上,家长一定要记住不能抱着小孩入睡,因为这样很容易会养成坏习惯,等到以后孩子在睡觉时,如果没有大人抱着就无法入睡,而且也会影响到脊柱发育。因此父母要让他们习惯躺着睡觉,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抱着他们入睡。

三、保证孩子有充分的休息时间

众所周知,小婴儿有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才可以健康的成长,有些宝宝一整天的总睡眠时间要达到16个小时。每个小朋友的生物钟都是不同的,家长没必要一次性控制小孩睡多长时间。

但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避免逗孩子,和他们玩激烈的游戏,处于过于兴奋的状态,小孩就不容易入睡。另外到了晚上,孩子房间的灯光也要尽量保持昏暗,家人不要再发出声响,避免对小孩睡眠造成刺激。

四、要学会寻求帮助

新手父母在照顾小宝宝时,因为缺乏一定的经验,再加上过于紧张,总怕自己做得不够好,反而会出现很多错误。

这其实根本没必要,因为养育小宝宝原本就是一种挑战,如果在照顾小孩时,家长确实不知道应该怎么做的话,也可以主动向长辈或者老人请求帮助,接受别人的建议并不可耻,毕竟没有谁天生就会做父母。

有了小孩之后,新手父母首先要适应宝宝的存在,甜蜜的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也意味着父母身上的责任变得更重了。作为家人,在妈妈带娃的同时也要学会替她们分担,同时也要多多稳定宝妈情绪,而夫妻两个也要多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提升带娃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