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晚期翻来覆去睡不着,主要原因有三个,很多准妈妈都中招了

时间:2020-09-27 10:16:45来源:喜欢分享的兔姐

编辑:罗梓花

定稿:楠楠

怀孕28周后就进入到了孕晚期,眼看着距离与宝宝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可不少孕妈开始出现失眠、头晕、浮肿等情况。

其他的状况,如果特别注意,还可缓解,可单单这失眠的问题,让孕妈十分头疼。

晚上休息不好,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如果中午小睡一会吧,还担心晚上更睡不着了。

有种煎熬叫做“孕晚期失眠”

晓爽怀孕8个多月了,眼看着要到了休产假的时候,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因为接近生产而紧张,出现了很严重的失眠情况。

晚上睡不好,白天自然无精打采,整个人的情绪都特别低沉,食欲也不好。

老公看她天天如此,也跟着着急,就劝她为了孩子,也尽量休息或多吃些东西。晓爽听到这句话,不仅没觉得宽慰,反而更加难受了,于是呜呜的哭了起来。

这可把晓爽的老公吓坏了,连忙道歉,并又哄又劝,过了好一会,晓爽的情绪才平静下来。说来也奇怪,经过这一哭一闹,当天晚上晓爽还睡了个好觉。

孕晚期翻来覆去睡不着是常态

晓爽的情况非常多见,许多孕妈或多或少的都会在孕晚期出现睡眠质量问题。

虽然并不是所有孕妈都要像她一样,靠哭闹发泄才会改善,不过适当宣泄确实有助于缓解。

其实,导致准妈妈们孕晚期睡眠质量差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很多准妈妈都已经中招了。

以下这三个原因,可能是孕妈睡不着的问题关键所在

1) 孕晚期导致的身体不适

孕晚期比早、中期身体的变化都要大。

首先,孕肚随着胎儿的增长而增大,出现尿频尿急,反翻起夜的情况。其次,自己和胎儿的体重都在增加,会给身体带来不适感,出现腰酸背疼、抽筋的情况也十分常见。

2) 心理压力过大

一方面是胎儿在孕妈肚子里渐渐长大,有了更加明显的胎动,孕妈会不自觉的担心自己是否能保护得了胎儿,会不会在睡觉过程中压到或碰伤胎儿。

另一方面,有的孕妈即将面临生产,难免会产生紧张情绪。这些担心,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着孕妈,给孕妈造成极大的心理负担。

3) 激素变化引起的失眠

怀孕后,除了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增加,荷尔蒙分泌也会发生变化。

这些指标的改变,最明显的就是影响着孕妈的情绪,容易导致孕妈敏感、易怒、情绪起伏大的情况。

如何安睡一整晚?

方法一:调整自己的睡姿

想要改善,也有一些辅助的办法,比如调整睡姿,让自己尽量保持一个舒服放松的姿态。还可以借助孕妇枕,或夹抱一个蓬松的大枕头。

方法二:换一种心情

心情改善了,精神状态也就跟着改善了,孕妈们尽量不要去想那些让自己压力过大的事情。如果实在觉得担心,就将苦恼跟老公或家人说出来,让大家一起帮你想办法。

【写在最后】十月怀胎对于每位妈妈来说,都会或多或少的带来些许影响,但想想即将出生的可爱小宝宝以及与其相伴的幸福时光,眼前的艰难总会过去的。

同时,家人们也要多给予孕妈安慰和鼓励,希望孕妈妈们好运相伴,安稳入眠。

今日话题:作为孕妈阶段的你睡眠质量如何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