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熊孩子把超市桃子全戳洞,最后妈妈的做法绝了,网友:值得称赞

时间:2020-09-26 12:16:27来源:儿科医生魏科辉依依

孩子:我好喜欢吃桃啊,好像get到一个让妈妈帮我买一大堆桃的好办法!

妈妈:回去有你好果子吃

孩子:看来这几天要一日三餐全吃桃子了!

近日,一位妈妈带着自己的儿子去逛超市,一会儿功夫妈妈没注意,小朋友竟然把超市桃子用手都扎了一个洞,让网友们哭笑不得。最后,妈妈只能把戳洞的桃子全都买回了家,看来这几天要一日三餐全吃桃子了!估计超市老板这回真是高兴了。网友们纷纷调侃!

不得不说,这位妈妈做法很对,给孩子树立了正确榜样,也教育了孩子犯错了就要承担后果,是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妈妈,值得表扬!为妈妈正面承担后果点赞!孩子犯错了,领回家可要好好教育一下!

儿童时期,正是充满好奇心、需要探索世界的时候,他去到陌生环境,自然就喜欢这里动一动,那里摸一摸。孩子犯了错,家长就要教育,但是这教育孩子也是要讲求正确方法的,如果方法不当,有可能适得其反,看看名人罗斯福是怎么教育儿子的?

罗斯福的大儿子詹姆斯6岁时的一天,姨妈带着两个表兄弟来家里做客,詹姆斯因为特别兴奋,三人一见面,就玩嗨了。他们就喜欢在房间里跑来跑去,可是,突然,詹姆斯一不小心撞在了桌上,将一个可爱的飞机模型车碰到了地上,“啪”的一声摔坏了。大人们急忙过来,问是谁碰的。三个孩子都说“不是我。”虽然罗斯福猜到了真相,但是并没有揭穿儿子。姨妈一家走了之后,他也没有流露出生气的样子,而是有意疏远儿子,还不时通过妻子暗示儿子——撒谎的人连父母都不信任。面对父亲的“沉默”,詹姆斯非常不安。第二天早上,他终于向父亲认错,并乞求父亲原谅。罗斯福笑着说:“亲爱的孩子,我就等着这一刻呢!知道自己错了,勇敢地去面对它,以后才不会再犯。爸爸怎么会不原谅你呢?爸爸和以前一样爱你!”

我的儿子也是8岁的年龄,刚好是最调皮的时候,有一天我带孩子去超市,准备买米,当我把米装到袋子后,没想到儿子竟然用手把米袋子戳了个洞,米撒出来了一些,孩子似乎感觉自己做错了也没敢说话了,后面他自己乖乖地和我把掉了的米全部捡起来装在袋子,打称买了单。自那以后,他就再没这样捣乱了!

当孩子犯了错,可能许多家长都是声色俱厉,直接批评,其实,孩子的意识、认知还不健全,并不太知道错误的本质和害处。所以,只要能够通过惩罚帮助他们提高认识,也就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孩子的自我反省显然比被动受教更加地有效果。

最后,还是提醒家长们,不管带孩子去哪儿,外出前可以先跟孩子说清楚,立好规矩,让他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外出,一定要要看管好孩子,一是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二是为了保护周围的环境设施物品的安全。另外,平时在家,也可以多多锻炼孩子手部的动作能力,最简单的,就是让他养成在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主动帮助家长多做一些家务活。

快来说说,孩子犯错,你都是怎么教育的?

我是@秦韵莞香,一个外表腼腆内心狂热的80后,定期分享自媒体技巧及网络策划运营技巧,字里行间无形中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感谢大家的关注转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