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被妈妈打后去找爸爸告状,爸爸的一句话,让女儿哭得更大声了

时间:2020-09-26 08:16:36来源:星宿才子

大部分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都曾经有过失去耐心的时候,有的父母在失去耐心时甚至还会动手拍打孩子。

虽然很多时候父母打孩子只是做做样子吓唬一下,但是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被“打”了还是一件非要重要的大事。

01

闺女被打后哭着找爸爸告状,爸爸的一句话,让孩子哭得更大声了

大家常说现在的爸爸们都是“女儿奴”,看不得女儿受一点委屈,而现在的孩子们也十分会利用爸爸的这个心理。

一位宝爸就用视频记录下了女儿被妈妈打哭,受委屈之后可怜巴巴来找他求助的样子。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穿着粉色小睡衣的女儿一边哭一边走进房间问爸爸:“如果有人打你女儿怎么办?”

这位爸爸立刻豪气冲天地回答道:“谁打我女儿我就打他女儿!”

没想到孩子听到这个回答后哭得更伤心了,嚎叫着说:“那还是算了吧。”然后就哭着走出去了。

女儿被妈妈打后去找爸爸告状,爸爸的一句话,让女儿哭得更大声了。

这个视频让网友们捧腹大笑,网友们还调侃道,这位爸爸可真是印证了那句“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还有的网友表示,孩子哭得这么伤心,妈妈可要注意别真的打伤了孩子。

02

为什么孩子被妈妈教训了之后都会选择向爸爸求助呢?

①爸爸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

在大部分家庭中爸爸和妈妈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当妈妈对孩子比较严厉时,爸爸对孩子则会比较温柔。

所以孩子通常也会根据爸爸在家庭中所扮演的比较温柔的角色,在自己被妈妈教训时让爸爸成为帮助自己的目标。

②爸爸有话语权

“男主外女主内”仍然是许多家庭的分工模式,虽然妈妈平时负责照顾孩子,但是爸爸在家庭中仍然具有较大的话语权。

孩子也知道这一点,所以被妈妈教训时往往会选择在家庭中更强大也更有话语权的爸爸来当自己的保护神。

从这位宝爸对孩子说的话可以知道,大部分家庭中父母对待孩子时的态度略有不同,但是教育孩子时恰恰是需要父母互相配合。

03

父母在管教孩子时应该如何互相配合呢?

①管教孩子的态度应该有所区别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严厉的管教,也需要温柔的劝导。

父母在管教孩子这件事上最好也能持有不同的态度,有一方对待孩子比较严厉时,另一方则给孩子温柔的抚慰的劝导。

这样相互配合着管教孩子不至于让孩子感到过于委屈,也不会让孩子感到无人依靠。

②父母所扮演的角色不宜太固定

俗话常说“严父慈母”,这是一个父母互相配合的方式,但是父母需要注意所扮演的角色不宜太固定。

最好能够父母都能够有严厉的一面也有温和的一面,这样才能在管教好孩子的同时不会让孩子对严厉的一方心存怨怼。

③父母不宜唱反调

虽然父母应该注重“分工合作”,但是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父母还需要注意互相之间不宜唱反调。

如果一方在管教孩子时另一方无条件地维护孩子,会让孩子认为父母中总有一方会“护短”所以不服管教,这样只会对教育效果大打折扣。

04

和你说句贴心话

儿子和女儿都是爸爸妈妈最宝贝的人,但是父母也要让孩子知道,不管平时多么宠爱孩子,在应该严厉管教时父母都不会心软,这样孩子才能更好地听见父母的话。

今日话题:你家孩子被教训之后一般会向谁“告状”?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