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谢娜育儿有多“另类”?从不让双胞胎穿同款衣服,真是不走寻常路

时间:2020-09-25 16:16:24来源:淡若天涯访琴

文丨小哥(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大家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双胞胎孩子,大部分双胞胎都会穿同款衣服,看起来可爱极了。但也有家长不走寻常路,偏偏和大家反着来,从不给双胞胎穿一样的衣服。

家长们选择给双胞胎买同款,其实也有很多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双方都一碗水端平,爱的天平不会突然偏向谁。有家长表示自家双胞胎如果穿不一样的,总会有另一个穿得好看点,而穿得不好看的就要闹了,所以她还是坚持买同款。

第二个好处就是非常省心,不用费心去想该给这个孩子买什么,给那个孩子买什么。亲戚朋友给孩子送礼物也很方便,统统都买一样的送给双胞胎,既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又不容易让双胞胎发生矛盾。

可是,同样是养育双胞胎,谢娜的方式却与众不同。谢娜和丈夫张杰成婚多年,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一对双胞胎,但谢娜的育儿风格也和她本身的主持风格一样,有些“另类”。

谢娜育儿有多“另类”?她在网上晒两个孩子照片时,从不让双胞胎穿同款衣服,要不一个穿裙子一个穿裤子,要不两个都穿不一样的裙子。所以从穿着上很容易分辨出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而且谢娜还会根据女儿的特点,给女儿安排合适的衣服,坚决不要一样的审美,真是不走寻常路。

网友纷纷评论:这是怕分不清吗?

两个小朋友长得那么可爱,双胞胎穿一样的衣服确实很容易弄混,可见妈妈想得很周到,这个孩子也能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喜欢的衣服了。其实不论是给双胞胎穿同款,还是按照他们的喜好来穿搭,最重要的是父母对待他们的态度要平等,不能顾着这个忘了那个。

培养双胞胎要注意什么呢?

1、平等地对待两个孩子

很多家长会按照传统的观念,给双胞胎也弄出哥哥弟弟或者姐姐妹妹的区分,甚至以这个辈分的分别,来要求大的谦让小的。可是双胞胎一起在母亲的肚子里长大,他们的出生时间最多相差了几分钟,这几分钟的差距怎么能成为父母区别对待的理由呢?

所以父母千万不要用传统的长幼有别的观念来对待孩子,而是要平等地对待两个孩子,因为他们都是上天赐予到这个家庭的宝贝,不要让自己的偏心影响了孩子的成长。

2、鼓励他们发扬个性

家长为了图方便或者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可以给孩子穿同款。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鼓励孩子发扬个性,勇敢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要刻意去打压孩子的喜好。

即使孩子是双胞胎,他们出生后由于成长环境等方方面面的影响,都会有各自的脾气和喜好,家长不要喜欢一个去打压另一个。鼓励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将来孩子会更加感激家长。

3、多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家长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多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平时多在言语上夸奖孩子,多在行动上和支持孩子,这样孩子才能变得更加自信。有自信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很受欢迎,即使他们遭遇了挫折也会拍拍身上的尘土,勇敢地再坚持下去。他们不会轻易地放弃自己的人生,而是会追求更精彩的人生!

有双胞胎的父母得到了双倍幸福,同时也要付出双倍辛苦。大家带娃的时候会让双胞胎穿同款衣服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