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包宝宝》为什么让所有妈妈泪目?

时间:2020-09-24 16:16:06来源:秃子才会发光女王

“有时候我恨不得把你塞回肚子里去”这是很多妈妈对孩子发出的感慨。导演石之予也是从妈妈的这句话里得到灵感,创作了《包宝宝》这部动画,并一举拿下了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在加拿大的一个华人社区,女人漫不经心的的包着包子。忽然,一个小包子发出了婴儿的啼哭,变成了一个软糯糯的小婴儿。这让寂寞的女人非常兴奋。接下来,她兴致勃勃的做起了包宝宝的妈妈。逛街、运动、做家务,女人到哪儿都带着包宝宝,她觉得非常幸福。可是慢慢的,包宝宝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他想和别人打篮球,想谈恋爱,可是母亲出于保护,不许他这么做。母子出现了裂痕,女人感觉自己正在失去孩子。情急之下,她一口吞下了包宝宝,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这部短片以贴片的方式跟《超人总动员2》一起上映,获得了观众过的一致好评。很多妈妈看到最后女人吞包子的那个镜头,顷刻泪目。这像极了妈妈逐渐对孩子失去控制的样子。这部影片道尽了父母的一片苦心,也把孩子成长中自我意识和父母控制欲之间的矛盾体现得淋漓尽致。

每一个宝宝来到这个世上时,都是那么的娇嫩可爱。他们是如此脆弱、如此依赖我们,那时候的我们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们。但是随着宝宝逐渐长大,他们有了自己的想法,离我们最初设想的样子越来越遥远。他们不再抱着我们撒娇,不再跟我们分享自己的秘密,有了困难不再向我们求助。他们的房间上了锁,电脑设置了密码,他们的心,似乎只对我们关上了门。这是每一个为人父母的人终将面临的问题。

可孩子不是包子,我们也不可能像短片中的女人那般把孩子吞回肚子里。我们甚至无法把孩子永远的留在身边,哪怕近一点,哪怕久一点... ...

有时候,其实我们心里知道,不是孩子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孩子。在承受老板无情的打击、对手辛辣的嘲讽时,我们需要孩子天真的笑容给予我们力量坚持下去。在拖着疲惫的身体几乎是爬进家门时,我们需要孩子热情的“熊抱”赶走所有的倦意。在不愿意睁开眼睛面对清晨的阳光时,我们需要孩子一声“爸爸”“妈妈”提醒我们,这一切的拼搏都有意义。

是的,我们需要孩子。我们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拿着验孕棒手忙脚乱、大脑一片空白的青年和少女。多年的陪伴和照顾,一切围绕着孩子转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孩子如同龙卷风的中心。看似是风强大无比,其实没了中心,风也散了。多少父母送走上大学的孩子,对着空空的房间再也忍不住泪水决堤。多少次争吵之后,“嘭”的一声,他们转身离去,你愣愣的站在门里。

为什么呢?为什么我那么爱你,你却只想逃离?我越怕你受伤害,你却越往火坑里去。其实爱的一面是关怀,是责任,是陪伴,而爱的另一面是牺牲,是放手,是把自由和权利还给你。父母再怎么爱孩子,也不可能照顾他们一辈子。他们总要面对这个世界,无论艰难险阻,无论光怪陆离。只有教会他们坚强,让他们拥有智慧,我们才能真正的放心。而外面的世界,就是学习这些东西最好的学校。

所以走吧,我的孩子。去让暴风雨把你洗礼,我相信阳光一定会再眷顾你。

所以走吧,我的宝贝,踏上路程去寻觅。哪怕有毒蛇、荆棘,我知道成功终将属于你。

所以走吧,妈妈的心。如何爱与被爱我已经教给你。请带上我的祝福去投入一段亲密无间的关系。

只是请你记得,暴风雨中你回头,我在默默为你撑伞。也会偷偷为你挡了毒蛇、劈了荆棘。那个人也许会走,但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不要害怕,勇敢向前,背后有我们守望着你。

如果不能永远在一起,我们至少相互惦记。如果不能永远在一起,请让你我知道你欢喜。如果不能永远在一起,我要我的爱一直流淌在你的血液里。这也许是我们能跟孩子之间维持的最美好的关系,一碗汤的距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