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性在这个年龄段,生出“学霸”孩子的几率更大,备孕夫妻看过来

时间:2020-09-24 14:16:10来源:风光闲电竞

文 |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女性在年轻时生孩子会比较好。一般女性结婚后,老一辈都会催促她们在二十多岁的时候生孩子,他们认为在这个阶段生下孩子,身体条件和恢复都比较有优势。

而且更有科学研究表明,女性在23~29岁这个阶段是最佳的生育年龄,因为这个阶段女性各方面的身体素质会比较好,生了孩子后也比较好恢复,而且生出的宝宝也比较聪明。但是近年来的各种研究逐渐打破这种认知。

一份刊登在《文萃周报》上的研究显示,在调查了四千五百名年龄在5-10周岁的孩子后,发现其中智力、观察力和注意力比较优秀的孩子,母亲的平均年龄都在三十岁左右,他们比母亲年龄在二十岁左右的孩子要聪明一些。

而且大数据发现,父母生第一胎年龄在三十岁左右的,孩子成为学霸的几率更大。

来自英国的两大研究团队也经过调查发现高龄妈妈具有更好的后天环境,相比于年轻的妈妈,他们所生下的孩子会更聪明一些。

为什么三十岁左右的“高龄妈妈”生出的宝宝更加聪明呢?

01

阅历和认知水平更好

一般女性到了三十岁,所接触的各种事物都会提升她们的认知水平,而且一般事业都会小有成就,所了解到的世界也会更加完整。

他们一般也会比较谨慎,进行科学备孕,并且做好产后的护理工作,这样一来胎儿就能拥有一个良好的孕育环境,使得他们智力发育更加优越。

02

情绪/身体状态更加稳定

三十岁左右的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一般都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这样能使得她们的身体条件更加稳定。

并且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思想一般比较成熟,能较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维持体内激素水平的稳定,让胎儿在一个安稳的环境里孕育,那他们的智力水平自然也会发展得更高。

03

更懂得科学育儿

不仅是先天的环境能影响孩子智商的发育,后天环境也更为重要。

根据来自丹麦奥胡斯大学的研究表明,比起年轻妈妈的教育方式,高龄妈妈更偏向于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孩子,而不是简单、粗暴的打骂。

但是女性在三十五岁之后,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发生不稳定现象,血糖波动大,有更大几率会出现妊娠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症状。

并且三十五岁后的高龄产妇分娩时容易发生宫缩乏力,分娩的风险会比年轻妈妈高得多,产后也相对不易恢复。

而且女性在三十五岁以后,卵子的质量也会随之下降,染色体更容易发生突变导致胎儿有缺陷的风险更大。

所以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在三十到三十五岁之间,这个阶段出生的宝宝相对来说会更聪明。但是这也要取决于妈妈的各种考虑,并不是一定要在三十到三十五岁之间生产。

孩子聪明固然重要,但是尊重妈妈的感受和选择也更加重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