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医育儿】养胎是孩子健康的根基|彭鑫博士中医育儿课堂

时间:2020-09-24 10:16:21来源:中医彭鑫博士

一位准妈妈的孕期担忧:

知道的东西越多,反而越紧张,我觉得我的孕期用两个字来形容“紧张”。最担心的就宝宝会不会不好,会不会畸形。我妈妈就说,你千万不要想那些脏的不好的,要看一些美好、漂亮的东西,这样宝宝生出来会健康漂亮。(请关注微信:pengxinboshi)我知道孕期很重要,除了吃好喝好,但其他的方面却不知道如何调理?

养胎是很重要的,先天之本,是一生的根基。

胎儿保健,对于后天体质强弱、智力高下、疾病寿夭,有着深远的影响。

胎儿孕育于母体之中,胎儿期保健,我国古代称之为“养胎护胎”、“胎养胎教”,历来认为是儿童保健的第一步。

胎儿期间,母体与胎儿以脐带相联,气血相通,息息相关,正如《格致余论·慈幼谶》所说:“儿之在胎,与母同体,得热则俱热,得寒则俱寒,病则俱病,安则俱安。”

所以,胎儿的强弱,禀受于父母,胎儿期保健,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她全身的气血都往胎儿这方去供养,可能以往的时候心情会比较愉快,比较通畅,一点小事不会发脾气,(请关注微信:pengxinboshi)但是这个时候气血都跑到胎里了,准妈妈整个心态就不是那么稳定了。

另外,养胎的时候是靠肝和肾,尤其是耗肝肾、阴血的,因为这两个是生命之源,来供养胎儿,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孕妇肝肾不足,就很容易发火,肝火比较旺,脾气就容易急躁。

未完待续,明天内容更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为健康知识分享。文中所涉及的药物、药方、针灸以及其他各种治疗和养生方法,请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应用,切勿自行应用。如因不当使用所产生的问题,概不负责。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彭鑫,文章摘选自《中医古法 婴幼养生》,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引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保留相关法律权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