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奶奶又来蹭饭了”,孩子的话让老人泪目,但这样真的好吗

时间:2020-09-24 18:16:25来源:刚子聊历史

婆媳关系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问题,这不仅是因为两者之间存在代沟,更重要的是“女人总是为难女人”,甚至导致了上一代的“恨”,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妈妈,奶奶又来蹭饭了”,孩子的话让老人泪目,但这样做对吗

石敏和丈夫所居住的地方,离婆婆住的小区并不远,但夫妻二人却很少去婆婆家走动,但年龄大了,必然会有些身体不适。

那天周末,石敏的婆婆非常想念自己的孙子,所以,就溜达过来串门,谁成想,刚一开门,孙子的话就让老人泪目,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因为孩子朝自己的妈妈喊道:“妈妈,奶奶又来蹭饭了。”这样的话语能从一个孩子嘴里说出来,肯定不是他自己的想法,而是父母潜移默化的结果。

原来,两家之所以很少走动,是因为婆媳之间的矛盾比较大,当初石敏在生完孩子坐月子期间,因为身体情况非常不好,所以想请专业的月嫂来照料,这样会更加专业。

但婆婆认为,请月嫂实在太贵了,因此拒绝了她的要求,就这样,两人的“梁子”算是结下了。虽然后期婆婆也尝试过一些方法,来缓和两人之间的关系,但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但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个人之间的怨恨,竟然会在孙子身上有所体现,儿媳妇这样对吗?这样教育孩子真的好吗?

谨慎婆媳关系恶化从坐月子期间开始,更不要给下一代带来影响

1)月子期间不要造成双重伤害

儿媳坐月子期间是一个恢复身体的过程,相信这是每个宝妈都能理解的事情,但这个期间又必须照顾好新出生的宝宝,因此宝妈也是需要保护和关爱的。

但这个期间,家人的重心已经从产妇转移到了新生儿上,于是宝妈就成了备受冷落的人。甚至,有些宝妈会将这份“怨恨”寄托在孩子身上,让孩子陷入两难境地,这就等于“雪上加霜”了。

所以,无论是对于丈夫,还是婆婆而言,宝妈已经经历了身体上的伤痛,就不要让她再忍受心里的折磨了,彼此相互体谅,多些关爱,关系才能更加和谐。这样才能为宝宝创建一个健康温馨的家庭氛围。

2)月子期间,丈夫应该站在哪一头?

婆媳之间的矛盾过大,很大程度上是男人的问题,作为婆婆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在发生争执时,到底应该站在哪一头?

其实,当身边最亲的两个人发生争执的时候,宝爸应该站在客观的角度分析问题,不论是替谁说话,一定要有理有据,绝不能做一个“墙头草”,随风倒。如果丈夫是这样的态度,那孩子长大以后,也会深受其害,甚至会影响到他以后的婚姻生活。

而宝爸调解的目的在于,让两个人能够冷静下来,好好商谈,将家庭气氛变得缓和融洽,这样对大家都好。

3)用真情感动彼此,让婆媳关系不再难

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重在理解和尊重,同在一个屋檐下,免不了冲突和误解,当问题发生时,不应该一味地指责,而是寻找合理解决的方法。

而婆婆也应该转变观念,不要认为媳妇是比人家的,即使再亲也不是一家人。又或者认为儿媳进门,就应该孝敬公婆,受点委屈也是应该的。如果秉持着这种思维,那婆媳关系必然不会“冰释前嫌”。

因此,只有婆媳二人丢弃旧有思想,彼此尊重和理解,才能构建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这不仅对双方好,对孩子来说同样重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