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正确而积极的方式育儿,让孩子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父母这样做

时间:2020-09-25 14:16:09来源:明月说好事

“正确而积极的方式育儿”,看到这个主题,很多父母可能会有疑问,不知道正确而积极的育儿到底是指什么?怎样才能算正确而又积极?

其实要仔细分析这种育儿方式是很简单的,积极的育儿就是强调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是积极向上的,通过爸妈的温情鼓励或者是通过相应的奖励,让孩子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这样的方式其实更能让孩子展现出他们自己的能力,使他们的成长更具有建设性。

而现实当中大部分的父母教育的方式其实并不够积极,他们大多是严厉并且消极的管教孩子,这样的方式其实会使孩子受到很多负面的压力,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01、对孩子同样适应“无罪推定”原则

当父母们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孩子的行为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很多在大人看似非常不能理解,甚至是觉得古怪的一些行为,但是这些行为在大人眼中是难以理解,但是孩子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所做出来的这些行为,他们其实是有正当的理由和正确的需要的。

如果家长们一味地只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而不考虑孩子的感受,这往往就会对孩子的行为理解产生偏差,认为他们的行为是不端的。

我们作为家长,看到孩子的行为再怎么无法理喻,也应该朝好的方向去想一想,去问一问孩子为什么做出这样的行为,是不是想要什么,或者是他们对什么感觉到不舒服。这样的简单的问题,其实能够让家长更加理解孩子,能够把家长与孩子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不是直接对孩子下有罪的推定。

02、正确理解和对待孩子的要求

孩子面对家长有无数的要求,这些要求有的很简单,家长可以答应他们,但是有的要求却奇奇怪怪,即便是家长竭尽全力也无法达到他们的要求。面对这些要求,家长也要学会分析,不能够一味地同意,同时也不能够一味地否定。

家长要认识到孩子提出这些要求可能背后有他们的原因,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无理取闹方式来获得家长的关心和关注,这个时候其实孩子想要的也许并不是某种东西,并不是非要让家长去做某一件他们自己也知道家长无法做到的事情,而只是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吸引家长的注意力而已,所以家长要明白孩子所有要求背后的深意,了解了这些意思,其实可以用其他的方式简单的化解。比如抱抱孩子,给孩子讲讲故事,陪孩子做做游戏,或者是亲子共读等等都是不错的。

03、尽量的避免拒绝和否定孩子

拒绝和否定似乎是许多家长面对孩子经常做出的行为,但是孩子提出的要求,如果家长只愿意否定和拒绝,那么会激起孩子无数的怨恨,这些怨恨任其发展的话,之后就很容易变成剧烈的冲突,这些是不利于和谐的亲子关系的。

所以家长即便是面对孩子的一些无理的要求,面对他们的一些家长不能够同意的要求,也要避免直接的对他们说不,而是可以想方设法询问他们可不可以接受替代的方案,帮助他们找到一个更好的方式,让父母和孩子都能点头同意,这样的方式就会使冲突更少。

以上这些就是我对各位家长的积极的育儿建议,竟然学到了这些,那就要在生活当中身体力行的实践它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