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组图丨天府新飞跃寻宝记-番外篇-宝贝之“最“大复盘

时间:2020-09-26 14:17:02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陈旻翔

玉液琼浆、麻辣鲜香、香甜脆爽、画韵悠长、百菜百样。能猜出分别是本次寻宝记中找到的哪种宝贝吗?

“2020天府新飞跃”落下了帷幕,我们本季《天府新飞跃寻宝记》也已经告一段落,这趟旅程中,我们一起飞越了泸州市和内江市,发现了不少帮助当地脱贫奔康、融入成渝经济圈、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宝贝”,今天让我们来盘点,本次寻宝之“最”。

Day1:“龙马潭区——最浓香”

旅程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泸州市龙马潭区,在这里,我们寻找到了一杯浓香美酒。酒厂生产厂长杨小平告诉我们,随着成渝经济圈的打造,酒厂也准备借着这股东风,及时扩大规模,在完成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就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Day2:“古蔺县城——最麻辣”

登上“川报号”,我们继续出发,第二站的目的地是泸州市古蔺县。说到古蔺县,就不得不提当地的麻辣鸡。古蔺麻辣鸡好吃的秘密,就藏在这锅卤水里,这也是家家户户的最高“机密”。几十味调料经过熬煮,走在街上就能感到香气扑面而来,再放入当地农户养殖的土鸡卤煮三小时,一只只诱人的麻辣鸡便可出锅。切成小块的麻辣鸡不管是下饭下酒,又或是当成闲暇小食,都会让人满口留香,回味无穷。

美味的古蔺麻辣鸡不仅仅给食客带来了满足,也让当地贫困户的生活发生了切实的变化。古蔺麻辣鸡的销售,直接带动了当地贫苦户养鸡产业的发展,2019年该县实现麻辣鸡销售30余万只、销售额4500万元,16000余名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实现脱贫。

古蔺麻辣鸡已经成为当地脱贫奔康的“发动鸡”。

Day3:“东柴山中——最爽脆”

离开古蔺县,“川报号”来到了泸州市摩尼镇东柴村,这里的柿子园中混种着两种柿子,其中一种,长得好看能生吃,您能猜出是哪种吗?

答案就是它了!这个看起来像青苹果一样的柿子叫做脆柿,是东柴村因地制宜引进的优良柿子品种,不仅个头大,口感脆,可生吃,而且甜度高,用主持人华华的话说,脆度不输苹果,甜度不输芒果!

这样脆甜的脆柿,也让当地贫困户的日子甜了起来,亩产可达2000到3000斤的脆柿,年纯利润在3000元左右,因为脆柿产业,当地村民的年收入和过去相比,翻了一番!

Day4:“大千墨宝——最桥梁”

大千故里,甜城内江。最近,内江获得的时尚新名号格外响亮:成渝之心。

在成渝新济圈里,不论是地理位置还是经贸文化往来,都让内江好比连接两地的重要桥梁,未来的发展趋势十分明朗。

而在五十二年前,张大千先生早就大笔一挥,在画卷上将成渝两地紧密相连,这幅画就是在张大千博物馆里通过电子屏展现的《长江万里图》。张大千先生19岁那年,从成都出发,走到了重庆,在他70岁的时候,凭借回忆,创作出了该画作。当然,在这幅画作里,除了能够一栏成渝风貌,我们还能顺江而下,领略长江万里的涛涛波澜,沿途的壮美风光。

Day5:“罗泉豆腐——最绵长”

“不吃豆腐,枉到罗泉”,好山好水“磨”出的好豆腐,再经大厨巧手创造,形成了罗泉镇当地的旅游名片——百菜百样的罗泉豆腐宴。

最好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工艺,豆腐包子,就是当地人最爱的一道美食,制作工艺看起来并容易却不乏技巧,把剁好的牛肉馅放进豆腐肚子里,接着只用稍加烹饪,就能获得。而我们也在这里,亲手体验了豆腐包子的制作过程。

相信这桌罗泉豆腐宴,会吸引更多人来到当地品美食、逛古镇、赏风光。

都说快乐的时光总显得那么短暂,5天的旅程一转眼就结束了,但是我们所寻得的这些“宝贝”,依然在发挥着各自的作用,改变着当地百姓的生活,为当地脱贫奔康、经济发展、融入成渝经济圈,贡献着力量。

我们也期待着下一季“天府新飞跃”的旅程早点到来。

再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