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王语嫣为何选择段誉?爱情只是借口,原来她想得到一件宝贝

时间:2020-09-26 14:16:43来源:良侃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光寒十四州。”

《天龙八部》出了一门绝世武功,名为“六脉神剑”,这套剑术的出现,直接将《天龙八部》整体江湖武学推向了一个新的境界,俨然便是半个修真世界,而学成这套武功的段誉,也因此被广大朋友称为《天龙八部》最具有潜力的高手。

作为主角,金老先生给了段誉太多的好东西,其中就包括美女王语嫣,然而在笔者看来,段誉能够得到王语嫣,其实是一件很离奇的事情。

一、“舔狗”段誉

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老鼠儿子会打洞。段正淳那么风流,可段誉在情场上偏偏是个脓包,或许因为段正淳是他养父吧?作为《天龙八部》最惊艳的男主角之一,作为《天龙八部》著名的“开挂”选手之一,段誉的泡妞手段,当真令人无语。

当他第一眼见到王语嫣后,便给这位女子的绝色容颜所陶醉,结果他弃大理王子身份于不顾,一心充当王语嫣的舔狗,为了王语嫣,他受尽姑苏慕容氏家人的冷眼,他成了一条没羞没臊的跟屁虫,或许对于他来说,跟在王语嫣背后就足以安心了。

女人不喜舔狗,反感死缠烂打的男子,你越体贴,越放低自己的身段,在她们心里就越不值一文。可王语嫣后来居然从了段誉,话说是什么让她做了这个决定呢?

二、王语嫣想要得到的宝贝

直到新修版《天龙八部》中,笔者才发现这样一个事实,其实王语嫣之所以选择段誉,根本原因就在于她想要得到一件宝贝,一件女人都喜欢的宝贝,据新修版《天龙八部》记载,王语嫣从了段誉后,便立马要求段誉帮她做一件事,做什么事呢?帮她找一部秘笈:

王语嫣听说童姥和李秋水直到八九十岁,仍然容颜不老,便求着段誉,一定要去那“不老长春谷”瞧瞧。段誉次晨召集华赫艮、范骅、巴天石、朱丹臣、傅思归等人,携同王语嫣、木婉清、钟灵、晓蕾、灵鹫四姝,再率领护驾兵马,向北而去。

她一心想要得到的东西正是逍遥派的“不老长春功”,段誉是谁?他是虚竹的三地,虚竹乃逍遥派掌门,由此便可以知晓,王语嫣之所以选择段誉,很可能就是出于这样一个目的,而她后来的做法也证明确实如此,当王语嫣找不到“不老长春功”后,便毅然决然离开了段誉,回到了慕容复的身边:

段誉道:“王姑娘已回苏州去啦,这时候定是跟她表哥在一起。”钟灵道:“那你到这儿来干吗?”段誉道:“跟你们一起踏青散心啊!”

所以在王语嫣眼里,段誉是啥?他只是一个备胎而已,所谓爱情,其实只是借口,王语嫣真正想要的乃是“不老长春功”而非段誉这个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