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别再自责不会育儿,其实孩子好不好带,在妈妈子宫里时就被决定了

时间:2020-09-28 10:16:30来源:杏妈育儿说

常听人说起某人的性格好不好。那么什么样的性格算好?大体是能说会道的,热情有礼的,招人喜欢的吧。什么样的性格又是不好的呢?木讷、古怪、不招人待见。等等等等。

可是我们又不得不承认,人在江湖中,性格千奇百怪,哪能天下人都一个模样,都让人喜欢。不过,因为最终要落实在现实生活中,道理归道理,遭人喜欢的人就是更容易办成事,总是容易获得更多的青睐和机会。于是好多宝妈开始焦虑,自己的孩子没有好的性格怎么办,甚至责怪自己家的娃没有好性格,输在了性格的起跑线上。

但真是这样吗?非也。一个人的性格形成,起跑线不在于后天,而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就开始了。如果胎儿在子宫中感受到了是妈妈温和的情绪,那胎儿的大脑发育就是平和的。如果胎儿感受到妈妈的情绪是狂躁的,那孩子的大脑发育在细胞连接时就会分泌焦虑或者不安的激素,进而影响孩子的性格。

另外,那些有晚睡习惯的妈妈,往往生出的宝宝也是特别爱磨人,越是入夜越是不睡觉,搞得一家人精疲力尽。当然,不省心的“黑锅”自然是有孩子来背喽。好多宝妈失去耐心的时候就会大声叫喊: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不省心的东西。

现在,请你绕开孩子,找一面镜子然后对着镜子重新喊一遍,随后,你就会回忆起你孕期的所有表现,和日常中的所有行为,相信那一刻起,你再也不会随便骂孩子,再也不会随便责怪自己的孩子为什么性格不讨人喜欢,为什么孩子这么不容易听你的话。

总之,一切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当我们发现孩子身上存在某些亟待解决的错误时,家长还真别只顾着指责孩子,倒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然后再站在孩子的立场上想一想,我要怎么改,要怎么做才能成为孩子的榜样,让孩子不再迷茫,让孩子有目标可以实现,让孩子知道哪些行为是别人喜欢的,哪些行为是会让他厌恶的。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所以为了孩子的未来幸福和发展顺利,当父母的至少要从孕期开始就营造家庭良好的氛围,宝妈宝爸就应该积极学习如何科学的,正确的教育孩子,防止孩子成为“万人烦”,而是帮助他树立良好的性格特点,大方点,积极点,热情点,有规矩点,这些都一有利于孩子在人生的旅途中一路开挂,所向披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