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在育儿过程中,你听过哪些“老人言”?

时间:2020-09-28 16:16:09来源:我叫熊宝包

看到过一个视频,是一位中年女士在一个节目上的讲话,她讲的是关于育儿到底要不要听老人家的话。其中说到了她家的大孩子出生的时候婆婆在身边照顾,于是有这样那样的要求,认为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健康聪明,但是老人家又说不出什么缘由,就知道应该是这样做,所以觉得很烦。

后来,生二胎的时候,在医院里生的,医生也和婆婆有几乎一样的要求,并且也给了较为科学的解释。这位女士认为很多时候,我们就应该听听老人的话,他们的话虽然没有给你摆出科学的解释,但那是他们几十年经验的总结,甚至有一些是历经了几千年的传承,我们都应该听一听,想一想。

这位女士的话,告诉我们,要多多听听老人的话,他们的话或许质朴无华,但是总是有一定道理的。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俗话,历经千年,经久不衰也是有原因的。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你听过哪些“老人言”呢?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让人受益终生的经典老人言。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这句话是我们最常听的了,老人家喜欢给我们讲一些他们人生经历的总结,或者他们从长辈那里学来听来的一些话,以期待给年轻的后辈一些方向的指引,让他们可以少走弯路。

在他们的思想中,就是应该这样做,但是他们讲不出什么大道理,所以很多年轻人却不喜欢听,往往容易吃亏。所以还是多多听听老人的话,多一些思考,路子才能走得更加顺。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每一年年初的时候,很多年轻人会立下各种flag,到年底总结的时候,发现几乎没有实现哪一个,真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其实这说到底就是拖延症在作怪,每天都说着自己要做什么,却一天天的往后推,不去实践,到最后不了了之。所以喊破嗓子,不然甩开膀子来干吧,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的干,行动起来吧。

水退石头在,好人说不坏

中国古代的劳动人民非常聪明,总是从一些最简单的话语中总结出精辟的道理,像这句话“水退石头在,好人说不坏”,不管水怎么流动,只要他退下了石头依旧在。

而一个人,只要他的本性是好的,那么不管别人怎么污蔑,他都是一个好人。这句话更多的是告诉我们,走我们自己的路,不要被流言蜚语影响甚至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认真过好自己的日子,不要被别人的话影响。

中国文化历经几千年,既有雅文化,如诗词歌赋,也有俗文化如俗语谚语,而这些俗文化往往通过简单质朴的几句话告诉我们人生的一些大道理。我们认真去学习去实践,会发现古人的智慧之巧妙,也会让我们的人生走得更顺畅,所以建议大家多多“听老人言”。

给大家推荐这本《老人言》,大家可以在这里学习到许多有哲理、有智慧的老人言,让这些老人言能够更好的帮我们指引方向,在人生道路上少走弯路。

这本《老人言》中,一共有200多句老人言,每一句都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一生的大道理。每一句老人言都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引出,让我们能够更深入的理解、学习,读起来也丰富有趣,适合很多年轻人读一读、品一品、学一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比家长通过辛辛苦苦的赚钱为孩子的将来打算,尽力满足孩子的物质物质,为孩子创造人际关系网,还不如趁早教会孩子人生的道理,让他们去为自己创造物质,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